自從輪狀病毒大病一場後,好不容易增加了一點體重的小恐龍又瘦了一圈,連病完隔天去芭媽媽家,芭爸爸和芭媽媽都立刻說他瘦了。還好現在病好了,胃口也恢復了,正在努力增胖中。不過這小子真的是不太長進,兩歲的短褲到現在還在穿,還好長褲不行,不然連個兒都不長就代誌大條了。
 
這個月簡直就是歡到最高點,本來以為是週期性的歡,兩、三天就會過去。不過最歡的時候的確是兩、三天,其他日子則是小歡不斷,造成母子關係相當緊張。廁所罰站是家常便飯,雖然芭芭拉可以忍受讓他站在裡面鬼哭神號,不到時間絕不給出來。可是我家廁所是有窗戶的,時間久了,還真怕有人會懷疑我家有家暴。這小子也聰明,被我罰站就叫戴西,爸比在就叫爸比,阿媽在那更是不得了。所以教育孩子的時候,旁人的態度就很重要。還好目前大家都還蠻支持芭芭拉的。黑臉不好當啊。
 
歡歸歡,小孩子的天真還是很可愛的。不歡的時候,也會來跟芭芭拉說:「媽咪,等一下我們來說我昨天哪裡不乖。」要人數落他的罪狀喔?那還不簡單,芭芭拉隨便就可以講出一大串。或是稱讚他整天都很乖,他也會說:「可是剛剛我有一點不乖,洗澡的時候有哭一點點。」真是誠實的孩子一枚。
 
出門的時候也會吵了,經過7-11,一定要進去買Pinky,不知為什麼那麼喜歡吃Pinky,而且吃完的空盒也不讓人丟掉,全都堆在腳踏車的置物籃裡,三不五時還要去數數看有沒有減少。每次買Pinky附贈的Pinky娃娃吊飾,全送給芭芭拉掛在手機上,也不准拿下來。去大賣場的時候也會吵著要買玩具,不過大部分時候都可以被勸退,目前還沒有倒在地上耍賴學蟑螂的情況出現。

 
除了喝魚肝油之外,為了改善過敏體質和常感冒的毛病,婆和老丹也帶小恐龍去看了中醫。領回家的藥不是中藥粉,而是一帖一帖的中藥材,需要幾碗水煎成一小碗的那種。看到那一袋中藥,芭芭拉原本不抱任何希望的。沒想到除第一次喝需要人哄之外,後來全都是裝在杯子裡自己咕嚕咕嚕就乾了。現在更進化到時間到了,會自己說:「該喝中藥了。」雖然和平時看診的張醫師交情不錯,小恐龍還是偷偷跟芭芭拉說:「中藥比較好喝。」呃,這次也跟著去看中醫,也領了一袋藥草回家的芭芭拉,還是覺得藥丸幾顆吞下去比較省事。
 
上學的狀況不錯,鮮少說出不要上學這種話。若是碰到芭芭拉放假或上晚班,可以送他去學校會特別高興。老師說他現在在學校已經是一條龍了,也會調皮搗蛋。有時告誡他要收斂一點,就會露出撒嬌的笑容:「好啦。」繼上個月送了一朵情人節的花給隔壁班綁馬尾的Kelly老師後,又請了老師吃他原本要配中藥的酸梅,哄得Kelly老師十分開心。不過目前小恐龍真正的偶像是張劭涵,聽到她的歌還會跟著唱,讓媽媽十分無言,怕他以後也要成為追星族。
每週一次的畫畫課還在持續進行中,小恐龍自己說他很喜歡上畫畫課,也喜歡教他畫畫的小熊老師。對於這些額外的才藝課程,芭芭拉是抱著「小孩喜歡才去上」的心態,要不然就是浪費錢。既然小恐龍自己喜歡,自然就是繼續下去囉。
 
最後來補一個今天早上的笑話。起床後,芭芭拉跟小恐龍說:「昨天半夜爸比和媽咪起來打蚊子耶。」沒想到小鬼竟然一本正經地回我:「那你們怎麼沒找我?」吼,打個蚊子用不著勞師動眾、呼朋引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