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恐龍這一個多月來說話的進步簡直有如坐雲霄飛車,速度驚人,每天每天都有不一樣的發展,給爸媽帶來了很多驚喜。
        早上起床,小恐龍會自己帶著阿扁枕頭下床開門找戴西。以前張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是要喝ㄋㄟㄋㄟ的他,現在會說:「先換衣服吧。」換好衣服,看戴西還沒要去拿奶瓶的意思,少爺不滿:「趕快去拿奶瓶啊!」(基本上芭芭拉並不希望小恐龍隨意使喚人,就算要戴西做什麼事,也該說請和謝謝。關於這一點,嗯,有必要再教育。)
        記憶力驚人的小恐龍,每天睡覺前要把所有親朋好友點名一遍,要媽咪一個個回答他們目前身在何方。突然想不起還有誰時,也學大人:「還有誰呢?我想想看。」
        原本小恐龍是分不清你我的,不管是「你」還是「我」,通通是「你」。也是在這一個月,他學會了你我的分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會說「我」了,自我意識也跟著高漲起來,一天到晚把「我要」掛在嘴邊,搞得周圍的人只要一聽見「我要」就皮皮挫,因為要拒絕固執的他得嚕上很久。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之前便利商店送哆拉A夢公仔廣告的影響,小恐龍很愛說:「好不好哇?」「媽咪,我們玩車車,好不好哇?」「我要吃餅乾,好不好哇?」
        小恐龍也開始有了大人的口頭禪,喜歡說「然後」,喜歡說「應該是吧」,還喜歡學大人講話。老丹和芭芭拉已經緊張地開始密切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不能在小子面前亂說話。
        孩子的成長,真的是不等人的。很快地,小恐龍應該會開始頂嘴了吧?媽媽我是挫咧等啊。
 
芭芭拉批ㄟ斯:
        之前老丹一直嘖嘖念,說小恐龍講話臭奶呆,一定是受到戴西的不良影響。最近小恐龍漸漸擺脫臭奶呆,說話愈來愈清楚,老丹又說還是以前比較可愛。這位爸爸,你會不會太難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