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八個月的小恐龍,體重稍有長進,差不多十四公斤了,身高也比上個月多了一公分,目前93公分。芭芭拉在衣櫃的門上幫他貼了個身高尺,他常常跑去說要「長高」,應該是常聽芭芭拉說「媽咪看看你有沒有長高」吧?現在也知道自己是93公分高。
        這個月完全睡自己的小床了。每天晚上的睡前儀式結束後,會自己去選一本書,通常不是「三隻小豬」就是「小飛俠」。天天唸也不厭煩,現在已經熟練到乾脆他自己唸。唸完睡前故事後,會自己爬到小床上,要媽咪幫忙蓋被被,親親晚安,然後關燈。不過話多的他,還要天南地北、東拉西扯個十五、二十分鐘才會睡著。去高雄住飯店,也會自己爬到另外加訂的嬰兒床上睡覺,不過要和媽咪牽手,害芭芭拉早上起床手差點殘廢。
        會自己穿脫褲子,洗澡的時候會自己脫下褲子,還會放進洗衣籃裡。睡覺前知道該換睡衣,早上起床後也要先換衣服才喝ㄋㄟㄋㄟ。出門回家會自己脫外套,還會放回固定的地方。也會自己脫襪子,還會念口訣:「先拉後面,再脫前面。」這是芭芭拉怕他把襪子扯壞而教的。最近努力學習扣釦子和拉鍊頭,希望他早日學會穿脫衣服,媽媽我就輕鬆了。
        很愛唱歌,除了Jolin和陶喆的「今天妳要嫁給我」以外,巧虎的歌也朗朗上口,還會跟著跳。不過歌詞雖然記得很清楚,卻是五音不全。常常要媽咪教唱,連抱著他走路也要唱,一遍又一遍,累得芭芭拉氣喘噓噓,很能體會那些可以邊唱邊跳的歌手們的辛苦。
        非常愛講電話,只要電話鈴聲一響,馬上連滾帶爬飛奔過去。要是沒讓他第一個接起電話,保證沒有人可以順利講上兩句。姨婆舅公都愛打電話給他,他也講得有模有樣,有問必答。常常要求媽咪幫他打電話給阿公阿媽或大姨二姨,和舅舅用Skype也聊得很開心。
        不過一個月之隔,說話能力突飛猛進,非常會表達意見,一天到晚我我我。會講很長的句子,唧唧咕咕講個不停。不過偶爾舌頭會打結,講了好幾次講不出他要的意思後,竟然氣哭了,顯然也是個倔強好面子的小孩。喜歡問人:「好不好哇?」最近還學會了:「我馬上來。」結果邊說邊學老公公慢吞吞走路,臉上還露出奸笑,完全是皮蛋一枚。
        吃東西不太像一般的孩子,不沾醬的苜蓿芽和小黃瓜條竟然吃得很開心,讓一旁的老丹臉都揪了起來:「你是牛嗎?」吃到太硬咬不動的東西會說:「這個太硬了。」不喜歡的東西呸出來前會找盤子、餐巾紙或媽咪的手吐;吃飽了會說:「不能再吃了,會吐。」仍然愛吃麵食類,麵條、麵包、水餃、餛飩都吃得很開心。
        本月最大的進步是一切喜歡自己來,口頭禪是:「我自己弄!」媽媽我很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