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想LC鍋很久了,卻因為高貴的價錢而遲遲下不了手。沒想到勸敗天后排骨妮在扣斯叩看到我只知有出攪拌機的Kitchenaid有一款鑄鐵鍋,24cm的大小,紅藍綠三色,連鍋蓋的把手上披覆的矽膠都可抵500℉的高溫而可以整個請進烤箱裡。最最吸引人的是平民的價錢,不多不少,一千五百八大洋,輕輕鬆鬆就可以搬回家。看到噗裡的浪頭拿抹大,事不宜遲,第二天就拖著老丹扛鍋去。

DSC_0626.jpg 

呵呵,本人的第一隻鑄鐵鍋。

DSC_0630.jpg 

包裝很完整。

DSC_0632.jpg 

 

內外都有上琺瑯。

DSC_0636.jpg 

紅豔豔的顏色,我愛。

image.jpg 

第一天回家沒空開鍋,第二天休假再來動工。第一個想做的就是研究了好久的免揉麵包。自從在網路上發現有這簡便的方法可以做歐包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去美國的時候還不忘扛了食譜回來。每天只要花五分鐘,就可以天天有新鮮的麵包吃,而歐包還是我的最愛,多麼讓人躍躍欲試啊。

DSC_0637.jpg 

拿出老早就在家X福買好的塑膠桶(不能是密封蓋,否則發酵時氣體排不出來可能會爆掉),依照以下的配方攪出一桶麵糰。

溫水(略高於體溫即可)3

高筋麵粉61/2

1 1/2大匙

酵母1 1/2大匙

用木匙攪拌到沒有粉粒即可,不須揉麵。攪好後蓋上蓋子,室溫放置兩小時,再冰個三小時即可使用。

DSC_0639.jpg 

冰好的麵桶拿出來,先撒一點手粉在麵糰上,用手抓起約一顆葡萄柚大小的麵糰,沾些手粉以利整型。整成圓型後放在撒了手粉的烘焙紙上,鬆弛發酵一個半小時,期間不需加蓋或包覆。我第一次整這麼黏的麵糰,可能是粉撒得不夠,所以有點醜。後來再去網路上看原作者的影片,人家可是一整糰丟進麵粉盆子裡滾哪。

DSC_0643.jpg 

烤前二十分鐘把鐵鍋連蓋送進烤箱,預熱至230℃;麵糰用刀子略劃幾刀,連同烘焙紙一起放進鍋子裡,蓋上蓋子(很燙,一定要小心),烤個二十分鐘,再開蓋烤十分鐘上色,有模有樣的歐包就出爐了。

DSC_0654.jpg 

書上有交待,麵包出爐不要急乎乎的就想吃,要等冷了之後再切再吃。所以烤好出爐後就擱在麵包板上,第二天才拿來當早餐。切的時候就覺得硬硬外皮的聲音好好聽,切下去後看到裡頭大大小小的氣孔,才真是感動到一個不行。我我我~我竟然也可以烤出歐包了(在做了那麼多失敗的棍子之後)

DSC_0652.jpg 

塗上昨天買的柑橘類綜合果醬,好吧,我老實招了,本人一口氣嗑了三片!

昨天上市場的時候還特意買了些牛肉,準備拿愛鍋來個紅酒燉牛肉。真想跟上勸敗天后的腳步,再去扛一鍋回來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