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孩最近在學小提琴。


DSC_0173.jpg 

對於孩子的才藝課,媽媽我向來採取隨緣的態度。除了游泳這種我覺得是必須要學會的技能之外,其他一概以孩子的興趣為主。否則為了個孩子完全不感興趣的才藝,搞得雞飛狗跳,大人小孩都不開心,除了滿足家長的虛榮心之外,我是看不出有啥好處的。

去年小恐龍好奇,自己要求要去上音樂班。第一個啟蒙老師是個年輕貌美又活潑的女老師,很得小朋友的喜愛,小恐龍當然也上得很開心。不幸第一期結束,美女老師要出國深造,隔個禮拜就來個歐巴桑級的,上起課來又略為沉悶,於是第二期結束前,小恐龍就意興闌珊。幾次不愉快的堅持後,媽媽我毅然停掉音樂課。

最近婆婆重提小恐龍學音樂之事,這次換成小提琴,老師剛好就是學校的行政老師,國外音樂學院留學回來的。上了兩次課後,小恐龍目前還興致勃勃,宣稱自己超愛小提琴的,還會自己說要練琴。但在媽媽我看來,喜歡美女老師的成份比較大。

據美女老師說,小恐龍其實挺有天份的,通常第一堂課拉出來的聲音都是殺雞,他倒是拉出不錯的聲音,上星期教的也都記得,可以好好培養。呵呵,看來是媽媽對他比較沒有信 心啊

DSC_01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