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說最近我的煮飯魂出乎意外的活躍,完全不同於往常一到酷夏就動彈不得的狀態。再加上搶到了這陣子夯到不行的健康蒸鍋,整個人簡直是熱血沸騰啊!


DSC_1034.jpg 

沒錯,就是這粉嫩粉嫩的健康蒸鍋!考慮到家中人口不多,再加上收納空間問題,我只買了一~二人份的小鍋;經過實際試用之後,確定自己的選擇是對的,只要我家沒有突然爆出大量食客,應該足以應付。

開箱之後,先按照MyWay Living上的初次使用說明養鍋。

【初次使用須知】
 ・加入米磨成的漿汁與麵粉2大匙,悶煮2~3個小時,或者直接煮粥至滾即可 
    
此步驟可將陶鍋表面的小洞填補起來,因而不太出現裂縫、產生異味,以及沾染上其它顏色。


DSC_1037.jpg 

既然要煮粥,看看冰箱裡現有的食材,不如就來個海鮮粥吧。煮好的粥裡,加上洗淨切成圈狀的透抽、海瓜子、薑絲等滾一下,加鹽調味。熄火後再撒上芹菜珠和蒜頭酥,就是香噴噴的一鍋海鮮粥。配點拌了鲣魚醬油、撒上柴魚片的川燙過貓菜,一個人的午餐就是這麼滿足。


DSC_1042.jpg 

晚上多了老丹和小恐龍,熱爆了的天氣讓我再次祭出冰涼的日式烏龍涼麵。就用這健康蒸鍋來道配菜吧。蒸盤上先鋪上切成片狀的嫩豆腐,上面放鯛魚片和海瓜子,淋點米酒和日式鲣魚醬油,放薑絲和蔥段,中小火蒸煮個七、八分鐘就可以輕鬆上桌了。

有這既沒有油煙又便利的健康蒸鍋,實在太方便了。今天又在網站上找到馬鈴薯燉肉的食譜,讓我也迫不及待地躍躍欲試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