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9.jpg 
 
 

上星期週間的一個晚上,看完功課後放牛吃草,躲回房間上一下網,小恐龍自己在書房裡看書。忽然聽到父子倆在客廳裡戚戚窣窣,然後小的一臉得意地進來報告:「我有一顆牙齒在搖了!」

這在我家可是件大事,因為很多朋友同齡的孩子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掉牙又長出恆齒了,這小子一直沒有動靜。問了牙醫,親切的醫生阿姨說六到七歲換牙很正常呀,沒什麼好擔心的。不太放心的爸媽也只好癡癡地繼續等下去。

牙齒一有鬆動的跡象,老丹二話不說又掛了醫生阿姨的號,怕是牙還沒掉,新牙就迫不及待地要冒出頭,以後免不了要花上一筆鋼牙的錢。幸好醫生阿姨看了看就說沒事了,搖得這麼厲害,一、兩天之內一定掉,連掛號費都沒收。

週末前一天傍晚從校車上接下笑臉盈盈的的小恐龍,整排牙齒已經缺了個洞,說是在學校掉的,老師還教他用衛生紙把掉牙包起來帶回家。小恐龍很認真的問我,晚上牙牙仙子會來把牙齒帶走嗎?腦海裡突然浮現了林良爺爺對小時候的櫻櫻琪琪進行的造神計畫,聖誕老公公的神話在她們的童年裡存在了很長一段時間。

我找來了麥當當送的小盒子,把小小的乳牙放進去,結果一直到昨晚母子倆才想起來一直忘了放在枕頭底下讓牙牙仙子帶走。睡前小恐龍小心翼翼地將盒子放到枕頭底下,一直問我牙牙仙子真的會來嗎?我心裡想的是等下一定要起來把牙藏到別的地方去。

早上小恐龍睜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摸枕頭底下,打開盒子的那一剎那,臉都亮起來了。「媽咪,牙牙仙子真的來過了!」這樣的天真可愛,真是讓人打從心底希望永遠保有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