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是老丹固定上課的日子,晚餐只有我和小恐龍兩個人。早上難得叫他起床上學時,他已經一整個清醒,不再瞇著眼睛半夢半醒地吃早餐。問他晚上爸比不在家,他想吃什麼?小人點菜「義大利麵」。什麼口味的義大利麵呢?「還有干貝嗎?」很好,嘴刁的哩,知道要點好料的。「沒有耶,干貝剛好吃完了,還沒補貨。」換一樣吧。「那我要蛤蜊的,不不,要海瓜子的。」好,這簡單,等等就去菜市場買一點。「而且要綠綠麵!」呵,果然是歪嘴雞,要青醬的哩。好吧,那就順便買九層塔回來打青醬吧。

中午去找以前學日文的同學,吃了好吃的酸菜白肉小火鍋。下午回家後,翻翻冰箱,發現還有馬鈴薯,決定晚上不弄湯了,另外加碼蒜味洋芋泥。

中型馬鈴薯兩顆洗淨削皮,和兩、三瓣去皮大蒜一同入滾水煮到熟軟,趁熱壓成泥(大蒜也一起壓爛),再拌入奶油和鮮奶油各兩大匙,以鹽和胡椒調味即可。

DSC_0005.jpg  

拌好的芋泥熱呼呼的,散發著蒜香,原本很不喜歡馬鈴薯的小恐龍好說歹說,總算願意嘗一口;結果一試成主顧,一個嗑掉幾乎一顆馬鈴薯的量。

沒想到馬鈴薯泥做起來這麼簡單,好久以前KFC還有雞汁芋泥的時候我就好喜歡,還曾從美國帶回芋泥粉,加牛奶拌一拌就成芋泥。現在既然知道這麼簡單,當然就要自己做囉。小恐龍還交待我,以後只要家裡有馬鈴薯,就要做這個給他吃^^

DSC_0002.jpg  

除了馬鈴薯泥,青醬海瓜子麵小人也吃掉一大盤。

DSC_0004.jpg  

還有蕃茄海帶芽沙拉,當然也不放過。

吃了這麼多,檢查完功課練完小提琴,小人竟然又跟我討了一小杯奶茶和幾片杏仁瓦片當點心!小鳥胃突然變得這麼會吃,好驚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