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5.jpg  

我一直很愛貝果,不管是夾火腿、起士、生菜、燻鲑魚,都一樣的美味可口。老丹不太愛這一味,嫌太硬咬起來太累。他是台式麵包的忠實信徒,克林姆麵包、肉鬆麵包、墨西哥什麼的,都是他的心頭好,而我卻嫌太甜太油膩。自從買了鬆餅機之後,這個問題倒是得到解決。就算是他向來嫌棄的雜糧麵包或全麥吐司,只要抹上法式芥茉籽醬或青醬,夾個火腿起司生菜,用帕尼尼烤盤一烤,馬上變成他口中的美味,也健康得多了。

試做了Carol的紐約貝果,沒有想像中的硬,反而Q軟有嚼勁,非常好吃呢。不過網站上的作法是直接法,我用的是她書上的中種法。

材料:

A.中種麵糰

高粉130g

速發酵母1/2t

冷水250

B.主麵糰

中種麵糰全部

高粉200g

全麥麵粉80g

1t

蜂蜜20g

C.燙麵糰的焦糖水

細砂糖60g

冷水25

熱開水600

小蘇打1/4t

作法:

  1. 材料A全部攪拌均勻成無粉粒的麵糊,用擰乾的濕布蓋上,室溫發酵兩小時。
  2. 所有材料B打成不沾手的麵糰,我先撈了一些中種麵糰起來,視麵糰的狀況再一點一點慢慢加入,以免過黏。
  3. 繼續攪打至出現薄膜。
  4. 發酵至兩倍大。
  5. 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揉搓2~3分鐘後,平均分割成六等份,滾成圓形後再蓋上濕布休息15分鐘。
  6. 休息好的麵糰從中間戳一個洞後儘量拉開,成為甜甜圈狀。
  7. 在烤盤上排好後,表面噴些水,直接放入烤箱中再發酵30分鐘。
  8. 細砂和冷水以中火加熱至金黃色,加入熱開水及小蘇打粉攪拌均勻成焦糖水。
  9. 貝果放入焦糖水中兩面各煮30秒撈起,排放在烤盤上。

10.  以預熱至200℃的烤箱烘烤12~15分鐘,移至網架上放涼即可。

DSC_0947.jpg   

DSC_0034.jpg   

烤好的貝果軟Q,又有焦糖香,抹上好市多買的楓糖核桃cream cheese,滋味一級棒。再加上一些芒果丁,就是小恐龍最愛的美味早餐。

說到好市多的楓糖核桃cream cheese,第一次嘗到時簡直驚為天人,怎麼會拿抹好吃呀!可惜一次一大盒,賞味期限卻只有三天,是要我每天三餐加點心拼完嗎?後來有噗友教我,可以分裝後放冷凍,每次拿一小包出來解凍,一點也不會油水分離。這次拿出來試,真的一樣美味!

DSC_0023.jpg   

還有,順便要來說一下這紅色的啄木鳥。看到排骨的噗說好市多有賣之後,就一直心心唸唸要去搶一只來。後來趁著颱風假那天,假借補貨名義揪老丹去,就補到啄木鳥啦。

之前做早餐,又要弄三明治鬆餅什麼的,又要煮咖啡。我只有兩隻手,一次做不了那麼多事。結果不是三明治涼了,就是咖啡冷了,總是沒辦法同時熱騰騰上桌(其實就是手拙,還牽拖那麼多)。現在有了啄木鳥,我可以輕鬆地先用塞風煮好咖啡,放進去保溫,再來做早餐,就可以同時熱熱上桌了。

基於主婦愛比較的心理,後來去高島屋,還特別繞到北歐廚窗的專櫃看了一下,哈哈,好市多的啄木鳥硬是比北歐廚窗的便宜一半不止。主婦心裡狂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