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63.jpg  

從一年級下學期開始,小恐龍就怎樣也不肯吃學校的課輔點心了。老實說,我自己看了也不怎麼愛。尤其是小恐龍的食量不算大,四點多那一盒油飯、炒麵什麼的,對他來說量實在有點多。全吃下去晚飯就完了,不吃完又浪費。後來應他的要求,停掉了學校訂的點心,改為自己帶。結果老木我每天得花心思去準備他的點心,怎麼又有拿磚頭砸自己的腳的感覺啊!

Carol的巧克力豆餅乾簡單易做,只要花十五分鐘準備,剩下就是烤箱的事。一次烤一盤可以當做兩、三天的點心,也是媽媽我的偷懶方法之一。

材料:

低粉170g

無鹽奶油80g

細砂糖30g

黑糖30g

雞蛋1

蘭姆酒1/2t

1/3t

耐烤巧克力豆100g

作法:

  1. 放置室溫回暖的奶油切小塊後攪打成乳霜狀。
  2. 加入糖和鹽攪打至泛白,拿起打蛋器尾端呈尖角狀。
  3. 雞蛋與藍姆酒分四~五次加入,攪拌均勻。
  4. 過篩的粉類分兩次加入,以橡皮刮刀拌勻。
  5. 最後加入巧克力豆,混合均勻。
  6. 拌好的麵糰分成小塊(每塊約35g)搓圓,間隔排在烤盤上。
  7. 用手直接將麵糰壓扁(約0.5cm)。
  8. 放入預熱至160℃的烤箱烤約15分鐘,移出放到鐵架上放涼即可。

我自己覺得食譜上的糖量還可以再減一些,因為我比較不耐甜。但是餅乾本身很香很好吃,小恐龍也讚不絕口。一次帶個三片去當點心剛剛好,不會太多也不會過飽。平常也是很好的下午茶點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