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95.jpg  

自從跟著飯島奈美的「
LIFI家庭味」做過一次薑汁燒肉飯之後,小恐龍就一直念念不忘,還說擺盤的樣子簡直就是他最愛的知多家的翻版。前幾天問我,什麼時候會休假。我問他要做什麼,他挑挑眉毛,一臉竊笑,說還要吃「知多家2號」。好吧,反正冷凍櫃裡有薄片三層肉,蔬果櫃裡也有高麗菜。於是,「知多家2號」再度開張。

調味醬汁:

醬油1 1/2T

味霖11/2T

1T

砂糖1/2t

薑泥1/2T

以上全部加在一起攪一攪就是醬汁了,這是書上兩人份的份量,可以依各人喜好增減。像我就會再加1~11/2大匙的開水,不然覺得會太鹹。

高麗菜事先用刨絲器刨成細絲,泡過冰水較為爽脆。

薄薄的三層肉片先用一點油煎至稍微變白,然後倒下醬汁滾至略微收乾即可。

DSC_0199.jpg   

完成的薑汁肉片盛盤,再淋上一些鍋中剩餘的醬汁。我當然沒有知多家專門用來淋在高麗菜絲上的醬,就用摩斯漢堡的和風醬一樣美味。再配上放了豆腐、海帶芽和小魚乾煮成的味噌湯,有菜有肉有海味,為家人下廚的心意滿滿,營養滿滿。

DSC_0206.jpg   

這一天,小恐龍嗑掉兩大碗白飯,而且對媽媽在上面撒的黑芝麻非常欣賞;高麗菜絲也加了一次,他最愛我端著一整盆高麗菜絲用夾子夾菜放在他的盤子裡,因為就跟在餐廳一樣,呵呵!

arrow
arrow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