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就計劃了上個週末的台中兩天一夜小旅行,主要是為了帶小恐龍去看台中科博館的太空劇場,也為了把手中的一些禮券給用掉。既然住在長榮桂冠酒店,第一天晚上就訂了同事好評推荐的三樓冠品鐵板燒。

星期六下午出發,到台中已經六點半,辦好住宿手續,進房間放下行李,剛好下樓趕七點鐘的訂位。剛坐下來時還有不少空位,等點好菜位子也幾乎是全滿了。果然如同事所說的生意很好,沒事先訂位恐怕很難吃得到。

IMG_0086.jpg   

桌上事先就擺放好的這一小缽洋蔥蘋果丁,洋蔥的微嗆味加上蘋果的酸甜,非常好吃。我吃掉這一盤之後還加了兩次,其實平常洋蔥一點也不是我的菜啊。

IMG_0088.jpg   

這裡的手工麵包也很讚,我選的這個是核桃口味的。連平常對歐包興趣缺缺的老丹,竟然吃完一個又再加了一個。缺了兩顆大門牙的小恐龍,也奮力啃完一整個。

IMG_0094.jpg   

開胃點心是醃漬橄欖,旁邊配了纏上生火腿的麵包棒。看到橄欖我的眉頭就皺了起來,因為以前在英國試過一次餐桌上的開胃橄欖被嚇到後,我就再也不碰這玩意兒的。沒想到老丹吃了一個之後,讚不絕口,一直力勸我一定要試試。看他歐樂成那樣,我只好勉為其難叉了一顆起來吃。入口之後才發現,真的完全沒有以前吃到的那種死鹹和澀味。接著換我們聯手力勸小恐龍也試試,結果就是兩人份總共六顆橄欖,我們一人分食兩顆。後來問了小姐才知道,這醃漬橄欖是餐廳大廚自己研發的口味,客人吃過後都非常喜愛,也有瓶裝出售。現在很後悔當初忘了順便帶一罐回來。

IMG_0096.jpg   

我的前菜魚子醬鳥蛋及燻鮭魚捲。

IMG_0097.jpg   

老丹的前菜雞肉捲,這個就比較普通一點,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小恐龍也很聰明,看我吃雞肉捲沒啥美味的表示,就要來分食我的魚子醬鳥蛋。吃完半個還要另外半個,只好跟他商量至少讓我吃口魚子醬吧。燻鮭魚也被他嗑掉兩捲。

IMG_0098.jpg   

湯品我跟老丹都點了洋蔥湯。說平常洋蔥不是我的菜,但這種法式洋蔥湯卻是我的最愛。尤其是冬天,熱騰騰一碗下肚,會有很幸福的感覺。

IMG_0099.jpg   

點給小恐龍的蛤蜊濃湯,小人連呼好喝,一口接一口。

IMG_0100.jpg   

喝到一半時,大廚出現了。看到大廚手端待會準備上鐵板的食材,歪嘴雞小恐龍立馬放下剩下一些些的濃湯,說他要留肚子。真是懂得吃好料啊!(不過那鮑魚不是我們點的)

IMG_0102.jpg   

首先上場的是生煎干貝、大明蝦和魚肉,旁邊的淋醬是青醬。夠新鮮的食材,光是灑點胡椒海鹽煎一煎,就非常美味了。

IMG_0103.jpg   

清口用的芒果冰淇淋。

IMG_0107.jpg IMG_0106.jpg   

老丹不愛芒果,正好肥了這個小朋友,開心的咧!

IMG_0110.jpg  

本來點的是圓鱈,不過這天晚上只有石斑,但也很好吃。

IMG_0113.jpg   

肚子填到八分飽後,拿出亞森羅蘋來中場休息一下。

IMG_0114.jpg   

為了小恐龍而要求七分熟的牛排還是鮮嫩多汁,底下墊的是洋芋泥。烤過的大蒜很甜很好吃。

 IMG_0119.jpg  
IMG_0115.jpg  

IMG_0118.jpg  

正餐吃完已經差不多快九點了,大廚深深一鞠躬,問大家對今晚的菜色是否滿意。接著轉移陣地,到外面的沙發區享用甜點飲料。不過這時我們也已經飽到不行了,甜點是很勉強吃完的。

這裡的晚餐套餐價位是1680起,我們兩大一小點兩份套餐就夠了,連服務費大概要四張多的小朋友。偶爾來享受一下還蠻不錯的。

 

冠品鐵板燒@台中桂冠酒店

 

批ㄟ斯~

台中科博館的太空劇場真是非常值得一看,影片開始之前有一小段星象介紹,可以增長天文知識。播放的影片則是非常震撼,這次我們看到的是「偉哉!聖母峰」,好感人啊,連老丹都紅了眼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