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81  

芭媽媽很少買外面的蘿蔔糕,幾乎都是自己做。據說其實作法很簡單,但是一直沒時間嘗試。跟著芭媽媽上菜市場時,一起在甘仔店買的在來米粉躺在廚房櫃子裡好久,差點都忘了自己買過這東西。

DSC_0440   

趁著某日中午下班,冰箱裡又剛好有大小適中的白蘿蔔,趕快動手。先把白蘿蔔剉成籤,在來米粉的包裝袋上說一包粉配1斤到1斤半的白蘿蔔,我這一棵正好差不多600g。說真的,整個過程就是剉蘿蔔絲這件事最累,剉完手臂皮皮挫,害我又想要來一台食物調理機了,可是廚房會爆倉吧。

DSC_0442   

剉好蘿蔔絲後,鍋子裡熱油,將蘿蔔絲放下去炒軟,加三碗水下去煮滾後,用鹽、胡椒粉和柴魚粉調味。芭媽媽教的,加一咪咪五香粉會更提香;加一點醬油,讓顏色更漂亮。我知道大部份的人會用爆香料,或是加蝦米香菇什麼的。不過從小我家就喜歡吃這種不加料的蘿蔔糕,沾點蒜末醬油膏就很有味道了。

DSC_0444  

DSC_0450   

調味後的蘿蔔絲加蓋再繼續用小火悶一下,拿個鋼盆把在來米粉用五碗冷水調開,加入鍋裡,一樣維持小火,繼續不停攪拌,同時試一下味道,不夠再加。攪到愈來愈稠,有些攪不動了,就關火。

DSC_0447   

DSC_0453   

鍋子裡鋪上粿紙,將蘿蔔米糊倒進去,表面用刮刀儘量刮平,再放入大同電鍋內,外鍋加兩杯水去蒸,等開關跳起就可以了。

DSC_0456   

剛蒸好的蘿蔔糕很濕軟,要放涼後才取出,第二天再切來煎。第一次煎的不太夠焦,顏色看起來太白。第二次我就煎得比較,沾上加了蒜末的醬油膏好好吃啊。這樣一大塊蘿蔔糕我分了好幾頓吃,因為老丹不捧場,他向來不愛這一味。倒是小恐龍一直都很愛蘿蔔糕,每次都可以吃上一大盤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