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Joyce的玩味廚房入手後,這本書就成了自己最近最常翻看的食譜書。一如Joyce在書中所說的,簡單的食材和烹調方法,才能讓人願意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廚房中實際操作。就是因為書裡的烹調方法幾乎都可以在家實際操作,食材也都是我的冰箱中常備材料,或是就近市場就可以購得,讓我這陣子又燃起了熊熊的煮飯魂,一天到晚翻著書思索明天晚餐要來做點什麼。

這一天,冰箱裡有小恐龍喜歡的綠花椰,冷凍庫裡有鲷魚片,又剛好要上市場,順便採買了新鮮的蝦子、透抽和蛤蜊,不如就來做個綠花椰鹹舒芙蕾配上海鮮料滿滿的義式海鮮湯吧。

DSC_0917   

因為晚上都跟著小恐龍早睡的緣故,我習慣早上早點起床,在上班前先備好晚餐的食材,該洗該切的預先準備好,下班後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可以在小恐龍回家前煮好晚餐,孩子一回家就有熱騰騰的飯可吃。舒芙蕾需要的白醬,海鮮湯需要的魚高湯,就先在早上準備好吧。煮好的白醬散發出濃濃的乳酪香氣,放涼後留下需要的份量,其餘的就先冷凍起來,以後做白醬麵的時候可以用。魚高湯也不難,之前在濱江市場的魚攤買到專門熬湯的魚骨,非常方便。

DSC_0911   

傍晚回到家,準備好其他所需材料,就可以開工了。綠花椰也是早上就先燙過的。

DSC_0918   

一邊拌進打發的蛋白,一邊想像著待會成品鬆軟可口的模樣(這真是自我感覺良好,以為自己一定會成功)

DSC_0920   

鋪上滿滿的起士絲,光是這個就可以收買小恐龍的胃了。

DSC_0922   

將將,真的成功了,配上新買的LC焗烤盤,這下真是自我感覺更加良好了,呵呵!

DSC_0933   

趁著舒芙蕾進烤箱時,來做義式海鮮湯。台灣買不到的義大利香菜,只好用普通香菜代替。雖然可能味道差很多,但至少視覺上有個點綴還是不賴(真是外貌協會的)

DSC_0940   

加了白酒的海鮮湯,真的是鮮甜美味,不過酒量我有稍微減少一些些,畢竟我的最主要食客是小恐龍啊。

很開心的是這個月上到了Joyce的烹飪課,又學習到一些做菜的撇步。即使身為職業婦女,每天為家人親手烹調晚餐,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有了這樣一本實用的食譜書,煮婦就可以輕鬆地為每日晚餐增添許多變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