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85.JPG  

不小心翻到冰箱裡還有一塊先前在City Super買的高熔點乳酪,趕緊翻找食譜,來個合適的麵包把它給消化掉,不然就浪費了。翻到Carol的食譜,剛好家裡還有麥片,那就來個燕麥乳酪麵包好了。

DSC_0272.JPG  

這款麵包是以燕麥做湯種,揉好麵糰發酵,最後桿開再包入切丁的高熔點乳酪。烤前表面噴點水,再用剪刀剪個小十字開口,就可以送進烤箱了。

DSC_0273.JPG  

在噗上貼照片的時候,有人問我這個很美的木頭食譜架哪裡買?這是上個月去多倫多時,在一家賣場2F家用品部看到的。因為價格不算便宜,當時還猶豫了一下,結果被老丹勸進,就千里迢迢扛回來了。事實證明老丹有遠見,這個架子真的好好用,四平八穩,收起來又不佔空間。最棒的是上面還有一塊透明的壓克力板,立起來把食譜放上去後,壓克力板剛好擋住食譜頁面,隔開不小心噴濺的水花或油污,又不會擋住視線。重點是木頭架子本身很美麗,真是太開心了。

DSC_0282.JPG  

貪心的包了很多乳酪。小恐龍一開始只願意吃半個,大概嫌棄賣相不太優。一口咬下後發現外皮有勁,裡部柔軟,還有鹹香的乳酪,馬上把另一半也給嗑下去。

DSC_0288.JPG  

順帶一提,我以前從不愛吃穀片,總是跟老丹說那是鳥食,鳥才吃的。尤其是泡過牛奶後那種爛巴巴的口感,更是讓人皺眉。最近老丹不知怎麼的,開始想吃鳥食,買了幾盒回家,還遊說我和小恐龍吃。對,小恐龍也不吃,跟老木一樣怕那泡在牛奶裡的稀巴爛。後來我想了個變通的方法,去Jason's market買了一桶原味無糖優格,吃的時候在加在碗裡的鳥食上,扔幾顆新鮮藍莓,再加瓢親愛的小提琴老師在紐西蘭的父親因興趣而自己養的蜜蜂所產的純正蜂蜜,就這樣攪拌著吃。因為沒有泡在液體裡,所以鳥食還維持香脆的口感,配上柔滑的優格,好好吃啊。小恐龍一開始還皺眉,被我軟硬兼施地嘗了一口後,現在每天都要求早餐要額外多來一碗鳥食呢。

麵包配方來源:Carol 100道無添加純天然手感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