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放假就想睡大覺的習性。唉,老實說,自從有了小恐龍後,恐龍媽早就不知道什麼叫做「睡到自然醒」了。就連偶爾讓小恐龍到恐龍外婆家小住,恐龍媽都還會七早八早就自動醒來,真是命苦啊。
飯店的自助式早餐還不錯,小恐龍一口接一口,從牛奶、鬆餅、優格到水果,吃得眉開眼笑,不時還和鄰座眉來眼去。嗯,顯然昨晚不認床,睡得飽飽,才能有如此的好心情。
和大夥兒集合後,就往預定地出發了。才短短地從寒軒到金典飯店不到十分鐘的路程,恐龍媽已經又被小恐龍搞得暈車暈到臉色發白,顧不得車就在馬路中央等紅燈,速速和恐龍爸交換位置,這才順利上路。
這次郊外踏青的地點是扇平。老實說,這還真是恐龍媽第一次聽說有這個地方,更可怕的是這地方竟然還要辦入山證才能進得去。我的天啊,一群人帶著三個一歲兩個月至一歲八個月不等的小孩,輕裝簡便,足登便鞋涼鞋拖鞋(這是不得體的恐龍爸),卻好像要去征百岳的樣子,真教恐龍媽打從心底昇起一股涼意。
到目的地之後,果然不出恐龍媽所料,雖然有溪水瀑布,在七月大熱天裡看起來真是透心涼,可是那層層疊疊的巨石卻也是恐龍媽心口的痛。不瞞大家說,恐龍媽自小懼高,凡是雲霄飛車海盜船自由落體等一概與我無緣,攬車吊橋也是能免則免,要我踩著這些巨石下去,只能心中暗叫我的媽啊。

可是大家都要下去,我也不能一個人留在路邊發呆吧。只見恐龍媽手腳併用,一面發出殺豬般的慘叫聲,好不容易才到溪邊,人家抱小孩下去的可臉不紅氣不喘的哩。更有阿姨三下兩下就跳了下來,讓人懷疑她是否練過輕功。
溪邊玩過水後再往上爬,小恐龍說什麼都不肯下來走,像隻無尾熊般掛在恐龍爸身上。恐龍媽在一旁樂得輕鬆,反正叫我抱體重早超過十公斤的小恐龍,我也是抱不動的啦。

回到高雄已是傍晚,先到金典check in,再回房梳洗一番。今晚不出去吃飯了,在朋友房裡閒聊吃東西。這是上次聚會時發展出來的新做法,適合帶小朋友的家庭聚會。只要訂間suite,買好各式飲料食物,大人聊天嗑牙,小孩滿地亂爬。反正外面天氣熱,躲在飯店裡舒舒服服地吹冷氣,也不怕小孩在外面撒野哭叫遭人白眼。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三天的假期已去了兩天,明兒個又要打道回府了。
照片已經整理好了,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