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上一個親子討論版

看到有位媽媽寫到她已經去世的高中同學

這位同學的爸爸是個醫生

在她高中的時候被歹徒闖入診所砍死

但她仍考上醫學院

後來也當了醫生

沒想到匆匆數年過去

再次得到這位同學的消息卻是在報上

看到她跳樓自殺身亡的新聞

 

看到這位媽媽寫的東西讓恐龍媽心頭一驚

因為那位跳樓的醫生是我的小學同學

還是很要好的同學

 

在討論版上寫下這件事

很快地就收到那位媽媽傳來的私人訊息

聊了幾次後決定吃飯見個面

 

老實說

這還是恐龍媽第一次與網友見面

以前的恐龍媽是絕不會幹這種事的

不過因為是親子版上的媽媽

所以心裡上覺得安心一點

 

這位媽媽也很神奇

從小就是智商超過一百三的資優生

一路念到碩士

當上水利工程師

沒想到結了婚

五年內竟然生了三千金

從此就安心在家當個全職媽媽

 

吃完飯後這位媽媽邀我去家裡坐

其實心裡早有準備

一個人在家帶三個小孩

家裡的樣子一定不會太好看

果然

一進門就是滿地的玩具

餐桌上是用過未收拾的杯盤

房間的床上還堆著疊好未收的衣服

可是儘管如此

恐龍媽還是很佩服這位媽媽

因為對於豬狗嫌的三歲半老二

還有仍在說外星話的一歲半老三

她真是發揮了無比的耐心

 

恐龍媽向來對全職媽媽懷有崇高的敬意

那是一份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全年無休的工作

常在討論版上看到其他全職媽媽的心聲

只因把拔在外賺錢

馬麻就得一肩挑起家裡所有大小事

帶孩子、燒飯、整理家務

半夜孩子哭了、鬧了

也是馬麻起來照料

時不時還要被那另一半嫌棄菜煮得不好吃

家裡沒整理得像五星級大飯店

(恐龍爸要是敢講這種話

恐龍媽一定跟他拼了)

而且是沒有半毛薪水的工作

 

恐龍媽常在想

若是要我當個全職家庭主婦

怕不三天就得憂鬱症了

因為有去上班

可以轉換一下心情

回家對小恐龍的「灰」有較高的容忍度

也更能欣賞他的可愛

恐龍媽也不能忍受家裡髒亂

東西堆得滿屋都是

(恐龍爸,你再不清理你的東西

我就把它們全都當垃圾丟掉)

 

這一點恐龍爸也是很有先見之明的啦

所以要我好好上班

休假可以去做的拼布調劑身心

我看他是怕恐龍媽在家當黃臉婆久了

每天就是等他回家對他疲勞轟炸

 

所以說啊

雖然一邊上班一邊帶小孩不輕鬆

但全職的家庭主婦對恐龍媽來說

才真是天賦異秉

身懷絕技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