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小恐龍有些驚人的變化

原本黏人黏得緊的他

居然可以安安靜靜地自己玩積木玩上好一陣子

而且是準確地把積木一個個套起來

那天放他在玩具堆裡

想說在沙發上坐一下休息個五分鐘也好

結果拿了本雜誌看

不知不覺十五、二十分鐘過去了

小恐龍還一聲不響地沉醉在五顏六色的積木世界裡

 

昨天是本月第一個晚班

留到一點半

回家躺下去睡覺都三點了

早上小恐龍八點就醒了

丹尼斯體貼地把他抱出去交給戴西

說要讓馬麻多睡會兒

快十一點才起床的芭芭拉心懷歉意

認真地陪小恐龍玩了一會兒

小人把一整袋挖沙的工具全倒了出來

在我手裡塞了一把鏟子

在木頭地板上玩起假想的挖沙遊戲

問他是不是想去公園挖沙

他點點頭

於是答應他明天如果天公作美

就帶他去公園

讓我驚訝的是

玩了一陣後

小恐龍拿來了袋子

一樣一樣地把工具裝進去

然後要我放回架子上

接著又拿出正芬送的紙箱積木

先跟我玩數數的遊戲

接著再一起把它們堆高高

以前的他向來只會把它們拿來亂丟而已

 

今天的我

真有將近兩年前他第一次一覺到天亮時那種出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