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小恐龍的灰灰功又發作了

平時還算是nice的好寶寶的他

不知為了什麼

繼上次不明原因的黏人一整天後

從前天開始就一副心情超「不路」的樣子

星期天芭芭拉上的是早班

所以和他在家磨的是丹尼斯

一回到家丹尼斯就說他灰了一天

我看他好好地坐在沙發上看「巧虎」呀

怎麼會灰

果不其然

沒多久他就發作起來

只要稍有不順心

立刻趴在地上大哭

邊扭動四隻邊做「這不是肯德基」狀

勸也勸不停

拉也拉不住

一整個晚上上演十數回

還好芭芭拉最近EQ還算不錯

想想小人小歸小

也是有情緒的

只跟他說:「你心情不好是不是?

沒關於,哭完了再來找瑪迷抱抱齁。」

就自顧自地繼續做我的事

他也好笑

真的哭了一陣後爬起來

抹抹眼淚又去玩了

等著下一回合再開始

 

昨天好一點

沒有一直哭

但還是有點鬱鬱寡歡的樣子

芭芭拉下班洗好澡

陪他在房間裡玩

小人不知道對他老爸的床頭鬧鐘有什麼意見

老是抓起來就往地上丟

彷彿就愛看它四分五裂的樣子

老是這樣也不行

我抓起小人帶到廁所去關

想給他好好反省一下

想當然反省這件事只是我自己的想像

他哭哭啼啼出來後又若無其事地要瑪迷抱抱

我看他一點也沒有反省的意思

一把推開他

說他不乖

我不要他了(好像有點殘忍)

結果他就此巴在我身上巴了一晚

生怕我真的不要他

原來他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這個

 

找個機會得再來試試還有沒有效

 

批ㄟ斯:

其實我覺得對小人的灰

大人要能把持住自己的情緒

不要被其影響

很多時候輕鬆一點

笑笑旁觀

反而狀況都能很快消除

愈是去哄或發脾氣

反而會更難收拾

 

批ㄟ斯趴兔:

中午接到丹尼斯的電話

把昨天小恐龍的事情告訴了他

他很樂

直說原來小恐龍的罩門在這裡

我說先別高興

這招可能不適用在他身上

小恐龍大概不會在乎丹尼斯要不要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