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起床,先到餐廳吃早餐。早餐採中式扒飛,不過菜色不多,口味更是普普,和前一天的午晚餐相較,實在是遜色太多了。小恐龍一樣人來瘋,光顧著玩,不太肯吃東西,只能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塞了兩個小饅頭給他。

        原本我們參加的行程是清境+奧萬大,不過前一天老闆看我們帶著小恐龍,建議改去合歡山。因為奧萬大需走一個多小時的森林步道,山路又陡,可能不太方便。想到這次我們並沒有帶推車(山路推車也不適用),小恐龍又死黏著我,經過前一天下午,芭芭拉的兩隻手臂已接近殘廢,因此立刻決定改往合歡山。

        上山的山路又窄又彎,氣溫也愈降愈低。到奇萊峰時,能見度尚可,景觀也很漂亮。等到合歡山莊時,不得了,一片霧茫茫,氣溫也降到七度左右。一方面怕小恐龍太冷,一方面也沒力氣了,只好待在車上,沒跟大夥兒去爬山。那山徑看起來很陡,我看我也爬不上去。到武嶺的時候霧還是很濃,看不清四周的景象,有點可惜。

        回到渡假村後,相談甚歡的老闆帶我們參觀新館的三十坪套房,還讓我們在裡面休息泡茶喝。真是親切的老闆呢。

        午餐又恢復了前一日的水準,新鮮度十足,口味也很棒。我最喜歡青翠的炒豆苗和碗豆夾炒蝦仁,好好吃呀。

        下午一點鐘,我們揮別清境,往台北出發。中途停了埔里酒廠,沒什麼好買的,只吃了紹興酒冰棒。我選了紅豆口味的,結果酒味太濃,吃不出紅豆味,一點也不好吃;倒是米糕口味的很不錯,殘念!其實這裡有名的是敷臉用的酒粕,據說和那貴松松的SK-II成份相同。不過有個像水蛭的小恐龍,我是不可能在家敷臉的,所以也不用買了。

        一路塞車,回到台北也八點多了。這兩天雖然身上一直掛著小恐龍,不過清境真的還蠻值得去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