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米媽說「不要隨著小人的情緒起舞是很重要的」這句話該得甲上五顆星星,話雖如此,要做到真的是困難無比。

        昨天夜裡可能是因為天氣熱的緣故,小恐龍半夜開始翻來覆去兼唉唉叫。丹尼斯將他抱到大床,他馬上滾到中間,雙手雙腳一伸呈大字形,還三百六十度轉圈圈。這一來我和丹尼斯也別睡了,要幫他調整位置還發脾氣,閉著眼睛猛哭。後來丹尼斯靈機一動,想說應該是太熱不好睡,開了電扇,他才睡得安穩些。

        早上七點半不到,小恐龍就把我們倆都叫了起來。天啊,今天芭芭拉可是晚班,要熬到一點才能下班耶。更慘的是,從起床那一刻開始,小恐龍不知哪根筋不對,一直灰,簡直灰到了最高點。

        一開始芭芭拉要幫他換下睡衣,結果卻不肯讓人穿上褲子,一直抱著褲子不放。管我好言相勸,惡言恐嚇,完全來個相應不理。到後來我真的覺得頭頂快要冒煙了,只好先撇下他去廚房拿ㄋㄟㄋㄟ。結果ㄋㄟㄋㄟ還是他的最愛,一喝ㄋㄟ就隨便我幹嘛,趁機趕快幫他把衣服換上。

        接下來帶他去客廳,也不想玩玩具,一直拼命去按DVD,按到我覺得機器大概今天之內就會報銷了。可是只要制止他,就是哭給你看。

        愈近中午天氣愈熱,看著小恐龍滿頭大汗,想說幫他換件短袖ㄒ恤。這下可好,好說歹說就是不要。芭芭拉火大了,決定施行鐵腕政策,直接帶到房間裡強制換上。這下可好,小恐龍大哭大叫,衣服根本連脫都脫不下來。哭得聲嘶力竭,哭得震耳欲聾,哭得我擔心鄰居會打113。後來還是戴西解救了我。她故意把小恐龍的衣服潑濕,然後說衣服濕了要換。說也奇怪,小恐龍就乖乖地換了。

        到此芭芭拉已經灰頭土臉、喪氣到不行。睡眠不足加上感冒精神不振,幾乎已經沒了力氣要應付這個一心盧到底的小人。趁他在客廳時,開了電腦想來整理一下照片,小恐龍大概聽到電腦開機的聲音,又衝了進來,一下子要爬上桌子玩電腦,一下子要搶數位相機,一下子吵著要按丹尼斯新買的音響聽樂樂。而這些全都是昂貴的3C產品,想當然爾是不可能順他的意讓他玩的。接下來的場面不用說也知道有多混亂可怕:哭叫、拳打腳踢(是小恐龍,不是我)樣樣來,花了好大的力氣才讓他安靜下來。

        雖然是午飯時間,可是我有預感小恐龍是不會肯好好吃飯的,乾脆問他要不要吃,還是要先睡午覺,睡飽再吃?果然,他直接趴在我身上,表示要睡覺。拉上窗簾,搖搖拍拍,沒兩分鐘就睡著了。

        到現在漫漫長夜還有一半,因為鼻塞讓我腦袋像塞滿了漿糊一樣。倒霉的我明天雖然休假,可是身為這個月月會的記錄,一樣得來公司。唉,真是漫長的一日啊。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sandra
  • ㄚ~~好口黏~<br />
    怎麼會排開會的日子休假咧?<br />
  • moncherbebe
  • 咱們倆的兒子最近都怎麼變番仔了咧
  • michelle
  • 因為都是ㄧㄡˋ字輩啦....可能上回它們見面已經先約好哩喔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