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戴西的綠拇指」幫我們家弄出了苦瓜和蕃茄,但是小小一盆的苦瓜和蕃茄並不能滿足戴西,她一直野心勃勃地想弄出個更大攤的來。於是,趁著丹尼斯的姊姊搬新家,工人來做園藝造景時,戴西去拿了土,種起蔥來了。

        對農作物完全不熟悉的芭芭拉,一點也不曉得把蔥的根栽到土裡就會長,直到有一天戴西跟我說晚上吃的蔥蛋就是用家裡種的蔥炒的。哈,既然種了蔥,那以後颱風季節來臨時,就不用擔心蔥漲價,更不用去買那貴松松、一斤四百塊的三星蔥。要不多種一些,還可以賣給左鄰右舍。

        上次去清境住民宿,民宿有個很漂亮的花園。戴西竟然偷偷拔了兩、三棵植物,說要回家種。就這樣,竟然也給開出花來了。還有薰衣草,想當初芭芭拉去彰化花博的時候特意買了一盆回來,沒半個月就被我給弄死了。結果戴西隨便拔一把回來,長得可好了呢!

        最近婆婆決定換新家裡的鋁門窗,順便做前陽台和我們臥室的花架。這下戴西可興奮了,一直催促芭芭拉去買土,她要幫我種花;等花架做起來後,就有漂亮的花可以擺了。於是上個星期日和丹尼斯跑了一趟B&Q,搬回一袋土(很便宜,才九十九塊),還買了一些種子。我挑了香草植物西洋芹和薄荷,做菜可以用;還買了矮牽牛,以前大姊家有種過,各種顏色十分漂亮;丹尼斯完全以實用做考量,竟然買了菠菜,說種了可以吃。

        現在後陽台上一大排剛撒了種子的盆盆罐罐,對於我們家的小花園,我是愈來愈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