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恐龍出生前,珊卓拉就好心的把葉小倫以前的嬰兒床送給了芭芭拉。小床是夢幻的純白色,配上我在奇哥特賣會拼來的水藍色彼德兔床組,真是溫馨可愛。小床的床架為兩段式,可以調整高低。小恐龍八個月以前都是調到高位,直到有一天,芭芭拉在廚房洗碗的時候,突然聽到小恐龍哇哇大哭的聲音,衝進房間一看,原來小恐龍竟然翻過床沿摔了下來。幸好當時小床緊挨著大床,所以他是摔落在大床上,只是因為嚇到了才哭的。從那次開始,小床就調整到低位。這樣一來,雖然不再有跌落床下之虞,可也苦了抱他上床的我。每次一彎腰,就好像再也直不起來似的。

        隨著小恐龍一天天地長大,小床也一天天地顯得愈來愈小。可憐的小恐龍每次一翻身,就會撞上兩旁的圍欄。常常到了半夜就要爬起來叫媽咪,讓他到大床上睡。換到大床上小恐龍是舒服了,可又苦到丹尼斯和我。原因是小恐龍睡覺時和醒的時候一樣不安份,本來是和爸爸媽媽同方向是直的,沒多久就變橫的,甚至轉個一百八十度,變成頭下腳上,同時手腳四肢大張,睡成個大字形。常常睡到一半,芭芭拉的臉就會受到無影腳的攻擊,痛得唉唉叫。丹尼斯也沒好到哪兒去,老是可憐兮兮地縮在床緣,棉被也沒得蓋。

        每天睡眠不足的我們,真有種要崩潰的感覺。想想再這樣下去不行了,丹尼斯趁著週末清理家裡,把小床撤了,搬來一個單人床墊,白天靠牆側放,晚上就放在大床和衣櫥之間空地上,剛剛好。

        原本丹尼斯的打算是讓小恐龍和芭芭拉睡大床,他自己睡床墊的。可是這麼睡了一天後,芭芭拉還是覺得不妥。基本上我並不喜歡小孩和父母同床,因為養成習慣後,真的很難要求他獨睡。就像韋韋都小五了,到現在還黏著莉塔二姊一起睡一樣。以後要他自己睡一個房間,那就更難了。

        我決定還是讓小恐龍自己睡床墊。於是昨天白天的時候,就三不五時地問小恐龍:「你睡這張床床好不好?」小恐龍都點頭答應。睡覺前,我先拿了兩個長形抱枕將頭頂和一側圍起來,避免小恐龍掉落縫隙裡。小恐龍目前還是要媽咪陪睡的,所以我就拿了被子和他擠在單人床墊上。大概是換床的緣故,小恐龍顯得有點興奮,一下子爬起來,一下子躺下去,不肯好好睡。芭芭拉幾次勸阻無效後,決定來個相應不理,裝睡。不管小恐龍做什麼,或是叫媽媽,全都不回應。沒多久,小恐龍大概覺得沒趣,也就乖乖躺下來睡。

        芭芭拉四點起床準備上班時,小恐龍睡得正熟,身體依然成大字形。不過單人床的床墊對他夠大,隨他愛怎麼睡就怎麼睡。希望從此以後,我們一家三口的睡眠問題得以圓滿解決。

 

 

芭芭拉批ㄟ斯:

常常在國外的電影或電視影集上看到,有小嬰兒即將出生的父母在準備嬰兒房。裝飾得漂漂亮亮的嬰兒房裡,有掛滿了玩具的嬰兒床,還有一張可以讓媽媽抱著小孩邊唱搖籃曲邊搖的搖椅。等到嬰兒出世後,就會看到這樣的畫面:晚上,媽媽將嬰兒抱到床上,蓋好被被,打開床頭音樂鈴,道聲:「晚安,甜心。」然後輕掩房門離去,然後小孩就乖乖一覺到天亮。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然而經過這一年十個月,芭芭拉不禁懷疑:外國小孩是不是比較乖?若我也這樣做的話,怕不一個晚上要在自己房間和小恐龍房間疲於奔命?光是幫他蓋被子,一個晚上就得起來好幾次;再加上他翻身不順、過熱、或做夢目前我真的是只求他願意自己睡一張床就好了,要自己睡一個房間,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