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承認,小恐龍剛出生的時候,我的母愛並沒那麼強烈。記得那時候同學到月子中心探望我,問了我一句:「ㄟ,妳現在有沒有那種強烈的母愛的感覺?是不是像人家講的,為了孩子可以不顧一切?」當時的芭芭拉被問得很心虛,因為根本還沒想到這些。反正除了餵奶外,其他一切都有護士代勞。回家之後的混亂,也讓我沒時間去思考這個問題,光是睡眠不足,就足以讓產後憂鬱症發作。

        隨著時間的流逝,小恐龍也一天天的長大。對照顧孩子漸漸上手的我,也開始懂得欣賞他的可愛。一直到現在,小恐龍已經成為我生活的重心,他的一切,牽繫了我所有的情緒。

        沒錯,就是這麼地愛他!

        因為可能不會再生第二個,所以我的愛都在他身上;因為愛他,所以也對他有所期待。

        --期待他平安健康地長大。

        --期待他不因是家中唯一的孩子,而被寵壞。

        --期待他成為一個有禮貌、有家教、人見人愛的孩子。

        我並不要求他多才多藝(最怕那種一個禮拜七天排滿了各式各樣補習和才藝班的小孩,真為他們感到悲哀),也不要求他聰明過人,更不會要求他事事爭第一。我只希望他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平時應對進退得體,對人有禮貌,讓人看了喜歡就好。

        之前看過一個網路的上討論,說大家希望培養自己的兒子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有人說,希望自己的兒子將來是妻子眼中的好老公。這是個蠻有趣的說法,不過其實也蠻實在的。就像我對丹尼斯也有一些期待,而這些期待是他該從小就培養的習慣。

        說來容易做來難,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