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恐龍這一、兩個禮拜在語言的發展上,大有進步。雖然講話還是「臭奶呆」,可是除了疊字以外,也會說上不少連字了。比如說,要睡覺了,會說「祐祐ㄋㄟㄋㄟ覺」;吃東西的時候,會說「祐祐吃」;便便的時候,會說「祐祐臭摸摸」。

好笑的是,小恐龍講話還不輪轉,常常吃螺絲,自己還會連續說上好幾遍,直到正確為止,好像主持人在順稿一樣。可憐的是芭芭拉,老是以為自己旁邊有台跳針的唱機,聽到耳朵都快長繭了。

        有天早上芭芭拉、丹尼斯和婆在吃早餐,小恐龍跑過來湊熱鬧,硬爬上我的大腿坐。在餐桌上東摸西玩,害我一下子搶盤子、一下子救杯子的,忙得不可開交。突然,小恐龍指著我喝光了的咖啡杯,說:「媽媽奈奈。」意思是媽媽的杯杯裡沒有東西了。然後又指指丹尼斯也空了的杯子,說:「爸爸奈奈。」最後指著婆還滿滿一杯的咖啡說:「嬤有。」原來小恐龍也會描述狀態了。

        傷腦筋的是這幾天小恐龍學會了「不要」這兩個字。一開始還不會說話的時候,小恐龍表達意願的方式是用點頭和搖頭。後來先會說「要」和「好」,問他什麼答案多半都是肯定的,還蠻好騙的,因為只會說這兩個字。現在會說「不要」了,麻煩事也跟著開始了,不管問他什麼,答案都是「不要」。而且他似乎想要多多練習這兩個字的用法,明明想要,卻又說不要。就像前兩天晚上睡覺時,小恐龍故意把奶嘴都到一旁,然後用可憐兮兮的聲音說道:「嘴嘴,嘴嘴。」等我摸到嘴嘴塞給他,又搖著小手說:「不要,不要。」就這樣一直反覆了半個小時才睡去。

        除了「不要」外,他也學會了「不是」、「沒有」,而且還卯起來講,常搞得我又氣又好笑。小孩子學講話真的很有趣呢。

 

 

芭芭拉批ㄟ斯:

前天小恐龍又積習難改地在半夜臭臭,正好眠的芭芭拉和丹尼斯只好起來當老奴,替他洗屁屁換布布。早上丹尼斯問他:「你昨天晚上是不是臭臭?」小子竟然睜著眼睛露出無辜的表情說沒有。丹尼斯感慨地說道:「他以後一定是從政的料,因為這麼小就學會睜眼說瞎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