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在網路上看到天母有一家賣法式薄餅的小店,評語頗佳。住天母三年多了,芭芭拉其實對天母一點也不熟。每逢假日家裡附近就人山人海,尤其是巷口有名的墨莉漢堡和吃吃看門口,老是並排停車,害我車常常開不進巷子裡。除了這兩家店以外,其他還有什麼餐廳我一點也不清楚,經常都是在網路上閒逛的時候,才發現家裡附近就有不錯的好店。

        下午下班回家,想去七味屋對面的日式雜貨屋買些整理盒。經過麥當勞時,突然想起薄餅屋好像就在麥當勞旁邊的巷子裡,於是順路過去一探究竟。一直走到快到「黑根達斯」冰淇淋,真的看到一家有著藍色布招的可愛小店。雖然是星期日下午,遠遠望去人並不多,正好趁這個時候過去買份來試試(我最討厭排隊等吃了)

        到外賣的窗口時,正好有記者來採訪,看來真是有口碑的店。正在煎餅的老闆娘蠻漂亮的,一直跟記者說不要把她這「布列塔尼薄餅」跟可麗餅畫上等號,身後還站了個外國帥哥。店裡很小,內用的座位大概才四、五個,假日要擠進去吃大概不容易吧。

        我照網路上看到的點了一份焦糖口味的。布列塔尼的煎餅和一般可麗餅不同,可麗餅是圓的,布列塔尼則是長方形的。老闆娘用一種機器在煎盤上塗上一層薄薄的麵糊,餅成形後塗上奶油,兩邊對折再塗上焦糖醬,再對折一次後放進有點像速食店裝蘋果派的那種紙盒裡,還交待我要趁熱吃,這樣一份五十元。回頭要走的時候才發現,自己身後不知何時已經排了一長列人龍了。我的運氣真不錯。

        走到一旁角落,我先鬼鬼祟祟地拿出T9拍下照片(因為在路邊匆匆忙忙,所以效果不是很好),然後才咬了一口。餅很薄很燙,奶油加上焦糖很香,而且不甜不膩,真的很好吃。和一般加東加西加了一堆料的可麗餅比起來,這種簡單的布列塔尼薄餅更讓人覺得美味。

        下次要來找個平常日去店裡吃吃看,據說還會有老闆娘從法國帶回來的好喝伯爵茶呢。

 

 

 

 

 

 

 

 

延伸閱讀:

 不甜不膩的布列塔尼薄餅by AMYKAK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