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不會講話則已,一會講話後,簡直就完全停不下來;簡而言之,我的好日子已盡,苦日子到來。

        這幾個禮拜以來,小恐龍的講話能力進步神速,已經可以說出一整個有意義的句子。因為會講,所以愛講,整天嘰嘰喳喳講個不停。不論他正在做什麼,一定給你來個實況報導,讓人不用看都對他的一舉一動瞭若指掌。譬如說吃個飯,他會告訴你他在吃菜吃魚吃肉,讓你對他的碗裡到底有什麼碗糕一清二楚;坐個車,要一一指出誰坐在啥位子,好像一車的人都是瞎子看不見;洗個澡,要說現在是洗頭洗脖子洗腳,彷彿就怕那部位沒洗到。如此這般,不勝枚舉。

        畢竟還在學說話的階段,吃螺絲的情況也是層出不窮,雖說情有可原,然而這才是芭芭拉最害怕的。只要一有凸槌,小恐龍的金牛座頑固個性立刻顯現,非要一而再、再而三地練習,直到熟練不打結為止。這時候,我們就得接受疲勞轟炸,聽他好像跳針的唱片般,不斷重覆某一句話。

        一天晚上,小恐龍在自己的單人床墊上滾了兩番後,決定上芭芭拉的大床。大床的枕頭是成人size,我怕睡了對他不好,說了句:「媽咪的枕頭太高。」就這麼一句話,讓他在接下來的半個多小時裡,大概講了一百次,講到我簡直就要抓狂。那大概是一、兩個星期前的事了,但是一直到現在,只要上了我的床,他就一定還要講個一、兩次。

        牙牙學語的小孩可愛是可愛啦,可是也很讓人抓狂的。

 

 

芭芭拉批ㄟ斯:

小孩天真無邪的邏輯也會反應在他所講的話上,小恐龍有些說法讓我覺得很經典。譬如說他已經會表達「要」和「不要」,可是若問他可不可以,可以就說可以,不可以的話會變成「不要可以」;不要媽咪抱抱的時候,會說:「媽咪抱抱不要。」最好笑的是,第一次聽到他說「媽咪不要祐祐」時,我真嚇了一大跳,後來才搞清楚他的意思是不要媽咪幫他做某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