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在別人家看到這個創意十足的肚兜,讓我也好想來試試。講到踢被子這檔事,芭芭拉真是傷透腦筋。嬰兒時期的小恐龍採趴睡姿,沒什麼踢被的問題;後來漸漸大了,被子也還蓋得住。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他對被子這玩意兒開始有了堅定不移的主見,被子對他來說只是拿來玩「黑摸摸」的道具,不是睡覺時拿來蓋在身上的取暖的用品。

        這一陣子每天晚上熄了燈,小恐龍就會自己拉開被子,要芭芭拉跟他玩「黑摸摸」的遊戲。等到玩累了,真的想睡了,他就一把拉開被子,還大聲宣告:「祐祐沒有冷冷,不要蓋被被」。任憑我好說歹說,就是不肯再把被子蓋上。有時候甚至還掀開我的,不准我蓋。兒子啊,冷氣呼呼地吹著,我可冷的哩。不管夜裡起來幫他蓋多少次的被子,早上醒來,一樣他是他,被子是被子,完全沒有交集。

而且小恐龍超怕熱的,即使是在冷氣房裡,也無法穿什麼長袖長褲,否則沒兩下就像剛從水裡撈出來的一樣。

        前天哄睡他後,輕手輕腳地幫他蓋好被子,第二天要上早班的芭芭拉也趕緊跟著睡覺。半夜被他「罕眠」的哭聲吵醒,果然身上的被子又踢到老遠去。想幫他蓋上,沒想到他竟奮力掙扎,甚至氣得拳打腳踢,就是不肯就範。試了好幾回後,哈欠連連的我實在是撐不住了,只好隨他去,想說晚點進來的丹尼斯應該會看到,再幫他蓋吧。

        過兩天有空也來試做一下這款肚兜,不過現在極有主見,吃飯時連圍兜都不肯穿的小恐龍,是否肯賞光就不得而知了。

 

 

芭芭拉批ㄟ斯:

昨天夜裡小恐龍又無預警地發燒了,原本晚上玩得很high的他,九點多順利哄睡成功,芭芭拉也立刻翻身睡覺去。約莫十二點多,感覺到有人趴在我的床邊,抬頭一看,原來是小恐龍,而且那樣子就是在「嗯嗯」。哇咧,已經好一陣子沒在半夜嗯了,怎麼又來了?

        幫他換尿布洗屁屁的時候就覺得他「ㄏㄤㄏㄤ」的,拿來耳溫槍一量,37.6度,發燒的邊緣。芭芭拉心往下一沉,可是只有發燒,並沒有其他症狀,只好先觀察,等早上再說了。

        接著睡的小恐龍並不安穩,一直哼哼哈哈的,芭芭拉當然也不可能熟睡。就在半夢半醒之間,不知過了多久,小恐龍突然大哭起來。平時講話還算斯文的小恐龍,罵罵號的功力也是不容小覷的,這下連睡到不知哪裡去的丹尼斯也跳了起來。不過這一哭,也哭出一身大汗,體溫明顯下降,再量,就只剩36.5度了。

        雖然曾經受過玫瑰疹的鍛鍊,不過這種突然的發燒,總還是讓人心驚。一夜不得安眠的芭芭拉,只好掛著兩枚黑輪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