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芭芭拉真真實實地體會到什麼叫做豬狗嫌的年紀。

        下班回家還不到五點,夏日的陽光不再那麼炙烈,甚至還有微微的涼風。想說時候還早,不如帶小恐龍去公園玩個一小時,消耗點小孩子怎樣也用不完的精力,看晚上能不能讓他早點暈過去。

        高高興興地出了門,小恐龍自己下樓,甚至自己一路走到巷尾才嚷著要媽咪抱。這可是絕無僅有的事呢,讓芭芭拉在心中暗自歡喜:難道我就要出頭天了嗎?沒想到這只不過是暴風雨前的寧靜罷了。

        到了公園,小恐龍最愛的紅色溜滑梯不過溜了三回,暖身運動都還沒做足呢,為了某種讓人猜不透的神秘理由,這小子就這麼生起氣來,整個人釘在溜滑梯旁,不動不笑不說話,活像尊雕像。而且他最近有個習慣,只要一生氣就會吃手指,結果口水直直落,全滴在溜滑梯上。旁邊一個小女生顯然極有潔癖,看了以後大叫起來,非要她媽媽拿出面紙擦不可。我在心中不斷地@#$%,完全不想承認這是我家的孩子,然後一把抓起小恐龍離開現場,真是丟臉丟到太平洋了。

        「回家!」戴西還試圖要緩和場面,然而頭頂開始冒火的我早已失去耐性。

        坐在推車上的小恐龍板著一張臉,彷彿全世界都對不起他似的。怪了哩,也不過是個兩歲的小娃兒,有什麼氣好生的?我的臉也板了起來,好吧,要生氣就大家一起來生氣好了(這位媽媽,妳也有夠無聊,跟兩歲的娃兒計較)

        到了家門口,小恐龍開始鬧著不肯進門,也不讓我關門。僵持了兩、三分鐘,已經熱得汗如雨下、衣服全黏在身上的我,再也顧不得什麼好言相勸,什麼愛的教育,一把脫下他的鞋襪,直接抓進廁所罰站。小恐龍當場哇哇大叫(這可是目前對他最有威嚇力的處罰),一直要爬到我身上。

        「不要,我不要抱你,你不乖!」

        「要抱!要抱!」小恐龍聲淚俱下,還一直拉我的手去抱他,頗有角逐金像獎的實力。

        在他一再向我保證會乖、會聽話之後,「好吧,這次就算了,下次不可以再這樣了喔(這位媽媽還真好騙)!」趁著戴西幫他洗好澡,到床上穿衣服時,我進浴室卸妝洗臉。

        「媽咪,有個小朋友不肯穿衣服!」聽到戴西的呼喚,芭芭拉頂著一張塗滿泡泡還邊滴水的臉跑出來,看到的是一個光著下半身、又在噘嘴鬧彆扭的小孩。厚,啊不然你到底是要怎樣?好言相勸三次無效後,芭芭拉再度使出鐵腕政策--硬穿。小子眉頭一皺,嘴一扁,放聲大哭。哼,罵罵號這招對你媽是沒有用的,我可沒那個耐心慢慢哄(其實是因為我知道他的脾氣,愈哄愈糟,不理他反而自己會好)。於是乎,從房間哭到客廳,又從客廳哭到房間,我這狠心的媽完全不為所動,趁著他不當牛皮糖的這段寶貴光陰好好卸妝洗臉,收拾房間。

        罵罵號了半天,看我不為所動,小恐龍大概也覺得無趣了,得自己找個台階下。

        「媽咪?」

        我瞄了他一眼。「做什麼?」

        「媽咪沒有生氣。」什麼我沒有生氣,我氣得半死。

        小子挨近我身旁,開始邊撒嬌邊指東道西,顧左右而言他,先前的那些行為似乎完全與他無關。對這樣一個兩歲的半人類,我無言~

 

 

 

 

芭芭拉批ㄟ斯:

        當初小恐龍即將邁入豬狗嫌年紀時,丹尼斯就憂心忡忡,直嚷著日子不好過。我是不知道他在煩惱什麼啦,基本上一個每天都要兒子上床睡覺了才回來,假日又只與電腦為伍的爸爸,兒子給誰嫌應該都與他無關吧?

        至於我呢?我一直都抱著樂觀的態度。反正書上說的嘛,放低標準,以輕鬆的心情看待,這段時間很快就會過去的。我也承認,我的確是寫過一篇叫什麼「不要隨著小孩的情緒起舞」的東西。事實証明,這些全是我的幻想,光一個晚上就搞得我簡直要心臟病發外加腦充血和全身抽筋!

        小孩盧不是病,盧起來真是要人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