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恐龍一直很喜歡玩煮飯的遊戲,之前芭芭拉給他買過一組小熊維尼廚房組,瓦斯爐、鍋碗瓢盆樣樣有,菜肉蛋魚都不缺。廚房組放在芭媽媽家,以備小恐龍去的時候有事可做。不過現在小恐龍看上的是阿媽的炒菜鍋,每次去總要匡噹匡噹炒個兩下,不然不過癮。幸好芭媽媽很大方,不吝於出借她的寶貝鍋子給小恐龍,我才能趁他大煮特煮之際,好整以暇地癱在沙發上吃東西、看電視,重溫一下在家當大小姐的美好回憶。

        對於這一點,丹尼斯的媽媽,也就是芭芭拉的婆婆,可就沒這麼好說話了。不管是否具有危險性,她一概嚴格禁止小恐龍拿取任何廚房用具;而小恐龍對廚藝的愛好表現,也常讓她感到憂心忡忡,覺得他明明是個男兒身,怎麼老玩這些女孩子家的東西?講到這個,芭芭拉忍不住就要覺得@#$%,丹尼斯到現在連泡麵都煮得很難吃,完全是因為婆婆這種「君子遠庖廚」的觀念造成的;而且不會下廚就算了,別人辛苦煮的,還要挑三撿四,這個不吃、那個不碰的,好幾次惹得我頭頂冒煙,差點上演殺夫的慘劇。

        言歸正傳,雖然對鍋碗瓢盆的興致依然不減,不過小恐龍興趣的觸角最近開始往外伸展,首先是汽車。每次帶小恐龍去芭媽媽家,就順道去對門的韋韋哥哥家,連哄帶騙地拜託韋韋賞賜玩具,至今已累計了不少小車車。每天在家一字排開,橫衝直撞。這些車車五顏六色,也是讓小恐龍學習辨認顏色的好工具。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小恐龍又迷上了火車。卡通台的湯瑪士火車,他如數家珍;洗澡的時候,要用新幹線圖案的海棉;帶他出門,若是看到捷運車箱,那更是興奮到一個不行。上禮拜韋韋哥哥心情特別好,送他一整組光明火車(基本上我是覺得這卡通很怪,火車就火車,還會坐下來吃飯喝茶聊天說話,可見我真是個沒想像力的人),每天都搬出來玩。只是韋韋哥哥玩了好幾年的玩具,所有零件包括外面的紙盒都完整如初,怎麼到了小恐龍手上沒多久就零零落落,真令人擔心以後會不會有成為暴力份子的潛力。

        飛機也是小恐龍最近愛上的東西,雖然常常看錯,把鳥也誤認為飛機。芭媽媽家有大片的觀景窗,又是飛機航道會經過的地方,小恐龍常常會爬上窗前沙發的椅背上等飛機經過。這兩天更進一步提出要求:「媽咪,祐祐要坐飛機!」顯然先前和丹尼斯丟下他自己跑出國去玩被發現了,現在他不甘於在家留守,決意要跟上。乖喔,雖然媽咪有免費票折扣票可以給你用,可是出國也要吃飯住旅館,多騙點紅包回來媽咪就帶你去喔!

        之前有一陣家裡附近有好多戶人家在翻新裝修,因此常有工程車停在巷子裡。對還是小小個兒的小恐龍來說,這些動輒數層樓高的起重機、挖土機的,全都是巨大可怕的怪獸。每次芭芭拉遠遠瞥見這些重型機具,一定要眼明手快地在小恐龍發現前轉身繞道,要不然他立刻就會變身無尾熊,這時我這把老骨頭就慘了,得抱著他走完剩下的路程。這兩天芭芭拉發現小恐龍竟然迷上工程車,而且著迷的程度是上個星期在某個地方看到起重機,這個星期經過同一路段時,竟然還問我有沒有看到,真是蠻讓我驚訝的。這小子的記憶力顯然頗佳。

        綜合以上的情況看來,婆婆應該可以放心了,小恐龍果然是個小男孩,還是愛車啊飛機的。不過芭芭拉還是暗自決定,以後要教小恐龍下廚。身為一個懶媽媽,我可不希望以後當我要跟朋友逛街聊天喝下午茶當貴婦時,心裡還要思思唸唸家裡的孩子有沒有東西吃?或是還要辛苦做完飯才能出門。以後嫁給我兒子的女人應該蠻幸福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