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帶小恐龍去家附近的公園或超市或百貨公司時,都是提著「貓咪袋袋」,裝個錢包、小恐龍的水瓶和一片尿布將將好,十分方便。

「妳這個袋子看起來不錯。」終於有一天,婆開口了。

「是啊,還蠻方便的。」芭芭拉起了警覺心。

「最近看妳好像都沒去拼布喔?」突然關心起我的拼布課,其中必定有詐。

「老師出國一個星期,所以沒去;下個星期就會去了。」我輕描淡寫地說道。

「喔,那有空幫我做個小布袋好不好,就像妳那個一樣?」

厚,我就知道,雖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最近卻不太常見面的婆會突然閒聊起來,絕不是沒有道理的。其實我偶爾也會做些小東西給她,像是鑰匙包、化妝包、置物袋等等,比較大的包包倒是沒有。真的不是我小氣,實在是一個包包做起來費時費力,每完成一個就疲累不堪;如此辛苦製造出來的東西,真的沒有拿來送人的慾望。不過人家都開口訂貨了,我當然也不好推辭(除非我是吃了熊心豹子膽)

原本是想拆個材料包來做的,不過又拼又壓的,我看做到好今年大概也過完了。想到上次做的「夏日風情的小揹袋」,簡單又方便,不過袋型不太適合婆,於是向瑪西借了那本書來翻翻,發現了另一個更簡單好做又漂亮的袋子,唰唰唰一下午就完成一個。帶回家給婆,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很滿意。

本以為這事情就這樣落幕了,但是,我真的是太單純了。沒兩天,不太常見面的婆又跟我聊起來了。

「這個包真的不錯。」

「嗯,妳喜歡就好。」嘴上這麼說,芭芭拉心裡其實毛毛的。

「那天姊姊看了很喜歡,叫我給她,可是我死都不給。」

好了,這句話翻譯起來的意思就是:「妳再做一個出來吧。」

於是,苦命的芭芭拉繼續裁布車縫,而且一不做、二不休,乾脆自己也來一個,結果我總共做了三個不同花色的,破了自己的紀錄。若是幾個包包可以換取和平的日子,我想還是值得的。

難得這次我有拍下作法,瑪西說的:「拍下來人家才知道妳的厲害呀。」問題是,這個包超簡單的,根本看不出啥功力。不過也沒關係,這樣大家就不會太崇拜我了,哈哈。

裁好布料。

口袋布的部分兩頭往內折三折,先車一道。

上花邊再車一道。

表布接合後背面燙上布襯。

上織帶。

兩邊車合,底布截角成袋狀。

裏布燙上布襯,一樣車成袋狀,並留返口。

表袋與裡袋正面對正面,袋口車合,翻出後縫合返口,再沿著袋口車一圈就完成了。

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