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芭芭拉以為自己永遠不用加入減肥這種全民運動的。

        從小,家裡除了哥哥的體型比較壯碩外(目前則是已經可以歸類至胖胖型了吧),三個女生全都是瘦到不行。尤其是我,體重的增加永遠趕不上身高;因此,每次買褲子,長度夠的腰圍一定太大,像個布袋紮在身上,難看得要命。

        國中、高中一路保持苗條的身材;大學一直到工作的頭幾年,體重完全沒變過。我沾沾自喜,以為自己就是那種怎麼吃都不會胖的人。尤其是剛開始輪班的那幾年,只要上晚班,一定是肚子吃得飽飽的上床倒頭就睡;什麼容易胖、對身體不好等理由,完全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運動就更不用說了,讓自己累得半死,搞得一身臭汗的事芭芭拉是不做的。

        匆匆數年過去,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芭芭拉發現自己的腰圍開始有日漸增長的趨勢。每次穿上低腰褲,怎麼好像都有多出來的一圈肉肉呼之欲出。不,我怎麼可能會變胖,這小腹絕對是家族遺傳。厚,都是芭媽媽啦,幹嘛好的不傳,把這小腹傳給我哩?把過錯推給芭媽媽後,運動與減肥照樣是別人家的事。

        直到小恐龍出生後,芭芭拉終於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了。辦公室裡年輕的同事生了孩子,產假結束回來上班時,依舊是婀娜多姿、凹凸有致的身材;我呢?雖然之前的衣服勉強還可上身,可是看起來已經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最近重大的打擊來自芭媽媽。話說一天下午,芭芭拉斜倚在芭媽媽的沙發上享受當小姐的幸福;芭媽媽突如其來的一句:「喂,妳也胖得太厲害了吧?」宛如晴天霹靂,不偏不倚地打中芭芭拉。好吧,我是該面對現實了。

        為了我的減肥大計,我想了很久。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減肥藥物或食品我是萬萬不敢碰,那太和自己的健康開玩笑了;不吃或吃減肥餐也行不通,芭芭拉是不能餓肚子的人,一餓就頭昏眼花、脾氣暴躁,味如嚼蠟、份量少得可憐的減肥餐我也不屑一顧;一星期一次的肚皮舞和帶小恐龍游一次泳已經是我的極限了,所以運動也不成。考慮再三的結果,只能從晚餐下手了。

        一個月只有兩天晚班的芭芭拉,平時的上床時間是九點鐘。若是晚餐少吃的話,影響應該不大(不至於讓我做惡夢吧)。於是為了符合睡前兩小時不進食的原則,我的晚餐必須在七點以前結束。同時,晚餐不再吃白飯,只喝湯和吃一點菜。不過早上要工作,所以早餐和午餐我還是會吃飽飽的啦。

        試行了兩個星期的結果,還真的有效哩。前兩天往磅秤上一站,哇哈哈哈,少了一公斤。去芭媽媽家,芭媽媽一看到我就說:「ㄟ,好像瘦了一點。」真是太開心了。

        目前此種輕鬆減肥法應該還要持續一陣子,所以要找我吃飯的人,不管是早餐會報、午餐約會或是貴婦下午茶都歡迎,晚餐就再等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