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小恐龍最近脫序的行為,芭芭拉詳讀了莉塔二姊給的書,不是為了照書養孩子(其實我比較想照豬養...),而是為了給自己一點信念,告訴自己這種現象是正常的,很快就會過去。

        書上教了快發瘋的父母們幾個應付這段期間的方法,譬如說降低要求,用帶點幽默感的心情來看待孩子,孩子盧起來的時候想辦法轉移他們的注意力,還有儘量避免踩到地雷。

        所以昨天中午回家後,芭芭拉就小心翼翼地伺候著少爺,陪他看書看巧虎,帶他去公園,不敢稍有怠慢。戒慎恐懼的程度,直逼服侍暴君的弄臣(小恐龍給我記著,看我以後怎麼對付你)。結果昨兒個可能是少爺心情好,也可能是我的方法奏效,一路到晚上九點都相安無事,我也滿心歡喜地以為那個小天使又回來了。

        朋友說小孩的胃淺,感冒時少給他喝ㄋㄟ,避免睡覺的時候咳兩下就吐。於是昨天的睡前ㄋㄟ改成麵包,吃完刷牙包尿布,準備上床睡覺。關了燈,小恐龍裝模作樣地躺了兩秒鐘,然後一骨碌地爬起來,開始瘋狂的玩,上天下海地在大小床前翻滾攀爬;時不時還要來偷襲拼命裝睡、期待他也會無聊地跟著睡覺的媽。裝睡完全無效,他自得其樂的很。

        前半場小恐龍的戰場還可以保持在床上,當芭芭拉在腦海裡閃過書上說的,難以哄睡的小孩會一直要求喝水、上廁所、看書、到外頭去的時候,小恐龍一聲:「媽咪,祐祐要喝水水。」把我驚得差點兒滾落床下。

        好,喝水就喝水。喝完了水,「媽咪,祐祐要去客廳。」哇咧,你是知道你媽今天有讀書,決定凡事照書來是吧?我知道寫這本書的作者是專家,你並不需要如此盡責地幫忙驗證理論吧?

        就這麼一路鬧到十點半。終於,一個神奇的哈欠出現,小恐龍張開雙臂要媽咪抱,還要抱著搖搖,三秒鐘後power off

        奇怪的是,小恐龍老早就不用人抱著睡覺,現在這種行為退化的現象是怎樣?不歡是不歡,可是我向來引以為傲的睡前儀式也破功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