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小恐龍所賜,芭芭拉對幼幼台、迪士尼等幾個兒童頻道如數家珍;而小恐龍更是厲害,起先是認各台的mark,現在連哪一台在第幾頻道都一清二楚。不過在此芭芭拉要聲明一下,我可不是那種拿電視養小孩的媽;其實小恐龍每天開電視的時間大概是半小時到一小時,而不管是看兒童頻道還是巧虎DVD,他真正專注的時間都只有十五分鐘左右,其餘的時間就只是讓電視開著,人早不知玩到哪兒去了。在這種情況下為什麼小恐龍還對幾個頻道如此熟稔,其實我也很疑惑,只能說小孩子的記憶驚人吧。

        只要芭芭拉在家,小恐龍是不可能放過我的,陪吃陪睡陪玩,當然也要陪看電視。就在不經意間,我發現了迪士尼頻道有個很不錯的節目,叫做「動手玩創意」。節目主持人是個老英,據戴西說他應該是蘇格蘭人(為什麼戴西連這個都知道?)。總而言之,他的創意真的是很驚人,利用一些罐頭紙盒等廢棄物,隨手拈來就成了漂亮有趣的勞作作品;還會利用衣服杯盤食物等,在空地上做出大幅拼貼畫。這對從小只要上美勞課就頭痛且欲哭無淚的芭芭拉來說,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有一天回家,芭芭拉突然發現原來我家也有一位這樣的大師。因為我看到了這樣東西:

不用猜也知道這是誰做的吧?(當然不是我~)

幾個吃剩的蛋糕紙盤用膠帶粘一粘,再拿簽字筆畫上臉,就是一隻貓了。

後來我又看到這個:

兩個免洗塑膠杯做成的狗。

又過兩天,出現了這個:

厚紙板做成的老鼠和乳酪。

        突然很希望戴西能留下來久一點,這樣萬一以後小恐龍拿著學校的美勞作業回來加工時,我就有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