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芭芭拉對一些教具式的玩具不是很動心,除非是自己看了覺得精美有趣又好玩的,才會考慮。畢竟小恐龍還不到兩歲呀,我並不急著要教他認知上的東西,反而覺得日常生活上的技能與規矩才是最重要的。小恐龍能夠先學會自己吃飯、用杯子喝水、穿脫衣服等,重要性絕對高過會數123,會認ABC

        不過話雖如此,還是可以在平時利用機會教小恐龍一些東西,譬如說玩積木的時候順便練習辨認顏色啦,爬樓梯的時候練習數數啦,看到一些衣服或用品上的英文字母也可以趁機教他認。這樣的情況比特意去教,效果可能還更好。

        平時我會找機會教,戴西白天和小恐龍在一起的時間多,教得更認真。最近小恐龍突飛猛進,數字會用中文和英文從一數到十,雖然有點哩哩拉拉的。顏色會說紅黃藍綠,也是中英文都會。我甚至驚喜地發現,英文字母從AG他都認得呢。

        戴西教得興致勃勃,一直要我去買字卡。我則是拖拖拉拉,後來才上網敗了這套認知圖卡。一共六盒的圖卡,有ABC、ㄅㄆㄇ、123、水果動物等等。先拿ABC給他試試,AG果然都沒有錯。好吧,就來看看會教出什麼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