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恐龍比較小的時候,若是歡、鬧起來,軟硬兼施都無法勸阻的時候,就是拎去廁所的浴缸裡罰站。小哈比人腿短,爬不出來,往往哭得稀哩嘩啦,口口聲聲說會乖,會聽話。等到大一點,腳長了一點,會爬出浴缸了,這一招有時候就不太管用了。
 
好像好一陣子沒讓小恐龍進浴缸罰站了,那天他還在咳嗽,竟然趁芭芭拉不注意,從廚房的架子上摸了兩顆糖,還衝進房間把門鎖起來,一口吞下肚!哇咧,這是怎樣?偷糖吃還會鎖門不讓芭芭拉阻止他?罪不可逭!開門後,小人還不知大禍臨頭,給我嘻皮笑臉。芭芭拉板起臉孔,也懶得抓他了,直接指著廁所叫他進去。
 
小恐龍看到芭芭拉似乎是認真的,再也笑不出來,一直苦苦哀求,「媽咪媽咪」地直叫個不停。芭芭拉執意要讓他知道自己的行為是不對的,還是堅持讓他進廁所罰站。小人最後沒辦法,頭低低地走進去,站在浴缸前的腳踏墊上。
 
這下換芭芭拉大吃一驚了,因為沒想到他真的會自己走進去罰站。跑去告訴老丹和戴西,戴西馬上忍不住跑進廁所,故作不知情狀。
 
「弟弟,你站在這裡做什麼?」
「我不乖,偷吃糖,被媽咪罰站。」不錯不錯,還知道偷吃糖是不乖的行為。
「好啦,那你等一下去跟媽咪說對不起,請媽咪原諒你。」戴西有個很大的優點,就是會藉機對小恐龍曉以大義。
「那妳愛不愛我?」切~使出哀兵政策了。
「愛啊,大家都愛你啊。」
「那你去幫我叫爸比來。」這小子果然現實,平時不找爹的,這時候需要救兵了喔。
 
罰站之後,乖了一陣子。過兩天,又因破壞DVD再次進了廁所。
 
看到他站在腳踏墊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樣子,老丹偷笑到不行,要芭芭拉趕快拿T70出來拍。這位爸爸,你兒子現在正值「相機厭惡期」,好好的時候都不怎麼肯讓人拍照了,更何況這種不光彩的時刻?
 
還是戴西機靈,拿了相機走進去,嘴裡喃喃說:「有蚊子。」一邊拿著相機亂亂對,趁機拍了好幾張。芭芭拉和老丹躲在門邊,忽然聽到小恐龍不悅地說道:「我又不是蚊子!」哇哈哈哈哈,戴西衝出來,三個人在客廳裡抱著肚子笑到一個不行。

 
我想,他應該在學校被罰站過吧?不然怎麼肯自己乖乖走進去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