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小恐龍在一歲生日的時候就已經走得很好了

從床上或沙發上要下來時

沒教也很自然地知道要背朝外屁股朝下

雙腳先落地

 

從此在家裡橫行霸道

爬高爬低都不是問題

問題是一出門就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只要一說:「來,自己走走。」

他馬上巴在你身上

雙腿夾緊你的腰

兩隻手死命抓住你的脖子

怎麼甩都甩不掉

讓人有種身上揹了一隻無尾熊的錯覺

 

到現在小恐龍已經一歲八個月了

可是他還是一點都沒有自己已經長大又變重的自覺

出門一樣毫不客氣地虐待他娘

上次三個大人帶他一個小人去高島屋

去程還願意坐推車

一進高島屋就要抱抱

而且還指定我抱

「戴西姨姨抱抱?」

搖頭

「把拔抱抱?」

露出猶豫的表情

勉強讓把拔抱了兩分鐘

還是轉頭向我露出哀求的眼神

我最不能抗拒他那種神情了

只好繼續當老奴

就這麼抱著一路逛

一路走回家

兩條胳臂就此殘廢

 

可是說也奇怪

戴西常常帶他到附近散步

我看她牽了他就走

從來也不來抱抱這一套的

常常到了樓下

還會高高興興地就和在樓上的我揮揮手再見

既不耍賴也不當無尾熊

哇哩

這是怎樣

是欺負我嗎

 

昨天晚上要出門吃飯的時候

戴西神秘兮兮地告訴我

待會兒出去的時候什麼都不要說

直接牽了他就走

真的很神奇ㄋㄟ

小恐龍真的自己下樓

一路走到我停車的地方

還自己上了車

爬上他的安全坐椅

到餐廳附近下了車

他也一路乖乖地走到餐廳

反正從出門到回家

全都自己走就對了

只有在最後一刻要上樓時

丹尼斯不小心說溜了嘴:「自己走喔。」

彷彿午夜十二點的鐘聲

馬上魔咒破解

辛蒂瑞拉又變回灰姑娘

小恐龍兩腿一縮

立刻變成無尾熊

 

想想也真是神奇

為什麼不能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