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比和媽咪都是沒電腦就無法過日子的傢伙,爸比靠電腦吃飯,就連在家的時間,也多半都躲在書房裡盯著銀幕看。我媽咪用電腦寫網誌,不過大部分都是寫我的事啦。我剛出生的時候,我媽咪還有在兼差做翻譯的工作,常常都把愛睡覺的我放在餐搖椅上,推到書桌旁邊,一邊趕稿,一邊幫我搖搖。(芭芭拉批ㄟ斯:聽起來很像什麼勵志故事中的情節)
 
所以說啊,我從小就這樣耳濡目染,怎麼可能會學不會電腦如何操作哩?好不容易長得夠高,可以自己爬上椅子後,有一天就趁媽咪不注意的時候,自己開了檯燈(對,我知道要開燈,視力才不會退化),打開媽咪的寶貝NB,按下電源開機。我還知道媽咪的XP要進哪一個權限,也知道媽咪幫我寫的部落格在哪裡。開玩笑,我是主角耶,不檢查一下有沒有寫到不該寫的,還是幫我亂爆料,害我長大以後不能做人,這怎麼可以?
 
媽咪很討厭我去碰她的電腦,老是以為我在胡搞,又怕我把貴桑桑的NB弄壞。其實我也不過偶爾忘情,稍微粗魯一點而已。沒想到嘿嘿,莉塔二姨送了我幾片韋韋葛格舊的巧連智遊戲光碟。雖然是中年級版,但回家後媽咪抝不過我的死纏爛打,還是幫我裝了一片在NB裡,從此那就成了我最愛的遊戲。雖然大字不識兩個,我還是可以靠著記憶中的位置,正確進入、選擇或退出遊戲。
 
我爸比最愛買3C產品,每次媽咪的NB用過一陣子,他就想要換新。眼看著我鯨吞蠶食,幾乎要把媽咪的NB佔為己有,爸比開始擔心這台NB的壽命不保,賣不了好價錢。於是有一個週末,爸比就利用客廳的電視,幫我組了一台超大銀幕的電腦,而且是我專屬喔。桌布是我的照片,XP的權限也是我的名字。

 
媽咪下班回家看到我坐在客廳大玩電腦,眼珠子簡直快要掉出來了。我很驕傲地跟她說:「媽咪,這是我的電腦喔。」我以為她會替我高興,沒想到她就急急忙忙跑進書房裡去找爸比算帳了。
 
吼,媽,虧妳還是時代新女性,這都是什麼年代了,我有台屬於自己的電腦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ㄟ,我也是家中的一份子耶,你們每個人都有一台電腦,爸比還一個人好幾台,分我一台是會怎樣?小氣鬼,喝涼水!

 
好啦,在我的堅持和爸比的支持之下,我的電腦所有權得以保留。不過爸比設了密碼,所以想玩還是得靠大人幫忙。媽咪嚴格限制我玩的時間,怕我眼睛不好,怕我整天只知道泡在電腦前,變成頭大四肢細長的外星人。
 
媽,妳別那麼緊張,妳要帶我去公園溜滑梯,去騎腳踏車鍛鍊身體,我還是會很高興跟妳去的,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