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一晃眼過去,六月底剛參加過催淚的畢業典禮,沒想到小恐龍已經跨越人生的一大步,度過一個禮拜的小學生涯了。

那天米媽在MSN上敲我,叫我看了別哭。原來,她在我的相簿裡找到小恐龍還是小比鼻的照片。


 

笑得像彌勒佛的北鼻。


 

當年白拋拋、幼咪咪的樣子,現在已經曬黑許多,也變瘦了。

第一天開學,媽媽我一早要上班,由老丹負責送上校車。不放心,八點多打電話回去探問狀況。老丹說他乖乖跟著校車老師上車,雖然有點遲疑,還是笑著揮手說再見。聽到這裡,媽媽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下午換媽媽去巷口等校車,看到小恐龍下車時臉上大大的笑容,我放心了。

事實證明,孩子在學校適應的很好,每天回家報告學校大小事,而且記憶之清楚,很讓人驚訝。反而不適應的好像是我,從七點到九點半這短短的兩個多小時,要吃飯洗澡檢查功課,讓我很緊張。而小恐龍可能根本還搞不清楚小學生活會有什麼不同,依然悠哉過日,母子戰爭就此爆發。

到戰情最白熱化的第三天,小恐龍突然拿出幼稚園時代得到的一面小金牌,對我說:「媽咪,妳是罵人冠軍,這面獎牌送給妳。」天真的小臉還是笑咪咪,當媽的卻羞愧不已。不過是個才剛上小一的孩子,我應該多給他一些時間的。

在反省過後,我放慢腳步,小恐龍不再一味搗蛋、抗拒,親子大戰暫時告一段落。


IMG_0094.jpg 

希望一直到小學畢業,每天早上等校車時,他的臉上都能一直保持這樣的笑容。


IMG_0095.jpg 

順便歐樂一下這空肯書包,揹起來真是又輕又有型啊。


DSC05782.jpg 

週五的晚上不趕著睡覺,賞一本故事書給表現良好的小人。Weiwei介紹的書真的很讚,這套「大野狼肚子餓日記」連媽媽我看了都好喜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