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更新網誌,這兒簡直都快長草了,原因就是小恐龍和我自己接連生了一場大病,小恐龍還因此生平第二次住院。

話說上上週日下班後原本要帶小恐龍回芭媽媽家吃飯,誰知路上接到叩應,說小恐龍發燒了,而且一燒就是39度。回到家後讓他貼退熱貼、睡冰枕、抓去洗溫水澡,都不見效果;最後連退燒藥都上場了,還是降不到38.5度以下。


IMG_0175.jpg   

這時候還算有精神有元氣。

一路燒到晚上,星期日又沒門診可看,不得已抓去醫院掛急診。星期日晚上的急診室還真熱鬧,上門掛急診的人川流不息,因為也有孕婦的關係,我還碰到了當年幫我接生的婦產科醫生!


IMG_0177.jpg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醫生說要做流感快篩,又得多等一個多小時,小鬼這時還可以擺pose照相。快篩結果是否定,不是AB型流感。但是醫生有交待,應該還是某種感冒病毒,應該會燒上幾天,要注意讓小朋友多喝水,開了藥和退燒塞劑後放我們回家。

回家吃藥沒多久,小恐龍就把晚餐吐出來了。雖然有及時衝進廁所,但是還是來不及全部進馬桶。搞定小人讓他床上躺平,我回廁所處理善後,小恐龍還小小聲的跟我說:「媽咪,對不起~」唉,我沒怪你啦,又不是你的錯。
 
這一燒,一路燒到第二天晚上,數字都在可怕的39~40之間,就連我最不喜歡用的塞劑都上場了,頂多也只能降到38.5。父母的神經和心臟遭受空前的考驗,最後老丹受不了,下令妻小換裝出門,趕八點前去醫院現場掛門診。

親切的小兒科女醫生是以前打預防針碰過好幾次的,聽著我們兩天來的慘況,很仔細地幫小恐龍檢查,覺得腸胃型病毒的可能性很高。除了高燒不退之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機車又龜毛的小恐龍吐過一次之後,就不太肯再吃東西或喝水了,連藥也不怎麼願意吃,因為很怕吐的感覺。醫生說再觀察一天,如果情況依然沒有改善,那隔天就來辦住院吧。


IMG_0178.jpg   

結果情況當然是沒有改善,第二天下午,爸媽的神經也快被燒斷了,先在家沙盤推演一下一些要考慮的問題,以及住院後該如何分工照顧等等之後,就再次出門找醫生報到了。這次親切的醫生只看了小恐龍一眼,就說:「已經有脫水現象了,直接辦住院吧。」護士立刻打電話下樓,但是,沒~~~~

沙盤推演了半天,卻萬萬沒料到會有這樁。而且我們一開始就要求單人房,但是卻連一個病床也沒有。醫生說不管,先開單子讓我們下去排,有什麼床都先塞進去,之後再轉到我們想要的房型。正好這天是老丹掛復健科門診兼做復健的日子,於是他去門診,我抱著一個發燒的小孩在醫院苦等病床,整個就像是電視上演的灑狗血親情劇!

幸好,經過一番努力(過程就略過不說了),老丹的門診看完,我也接到電話通知有單人病房了,七點可以進去。於是我又抱著一個發燒的小孩,陪老丹去做復健,接著辦住院手續,到十二樓護理站報到,進了病房,然後等著更大的挑戰。

進病房第一件事,值班醫生過來檢查;高燒、肚子嚴重脹氣、扁桃腺紅腫、鼻塞、有脫水現象,很好,血先抽個兩管,然後架上點滴。


IMG_0179.jpg   

中間的鬼哭神號就略過不說,但看小恐龍的手變這樣,媽媽的心好像被人狠狠K了一下。是說他自己倒是很看得開,還是擺pose照相。

第一個晚上我值班,原本以為有醫生護士當後盾,我應該可以好睡一些。錯!因為發燒的緣故,小恐龍一直睡不安穩;他不安穩,我就不安穩。每個小時起來摸摸他有沒有再燒起來,發現又是滾燙時,趕緊按鈴請護士來。嗶~41度,我有沒有聽錯?燒到破表了嗎?請示過值班醫生,退燒藥冰枕通通再上,好不容易才捱到早上。


IMG_0180.jpg   

主治醫生過來,這樣的高溫連她都皺眉。不過燒終於退了的小恐龍,總算安穩地睡上一陣子。這一天又是在燒燒退退中度過。


IMG_0183.jpg   

第三天起就不燒了,不發燒的小孩開始嫌住院無聊。於是存著一堆柯南的小筆電進來了,NDSL也進來了。媽媽咬咬牙,好吧,就算是住院的一點小福利好了。


IMG_0184.jpg   

再來,連功課也拿來寫了。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當初第一天信誓旦旦跟小恐龍保證抽血上點滴針只有那麼一次,結果第三天早上護士一來就說要換針,因為手開始有點腫了。拔針,上針,又是一陣鬼哭神號。媽媽再度保證,一定是最後一次了(我就不相信三天內出不了院)。沒想到,下午護士阿姨一臉抱歉地走進來:「ㄟ~弟弟,我們還要再抽個血。」這下小恐龍直接翻臉:「你們大人都說謊,都騙人,還跟我說是最後一次了。而且妳看,我的血都這麼少了,還要抽!」媽媽本來深感同情,這時也忍不住要笑場。你是怎樣知道自己血很少啊?


IMG_0182.jpg   

住院六天,我和老丹輪流值班。無聊的時候,就靠蘋果相伴。


IMG_0181.jpg   
再不然就看看窗外的風景。 

又是星期日,獲准出院。第一件事,先抓去理頭髮,然後帶回家好好洗個澡。晚上,媽媽我就病了。這一病,非同小可,第二天早上去診所報到的時候,喉嚨痛、全身痛、畏寒、連走路都沒力氣。體溫,39.5

很好,在家昏睡兩天,右邊的扁桃腺整個紅腫化膿,一整片都是白色的,看起來爛巴巴。睡其實也睡不好,因為喉嚨痛伴隨嚴重的頭痛,連脖子上的淋巴腺都腫了,一樣痛!

到今天已經六天了,我整整吃了六天稀飯,因為別的東西全都吞不下去。目前腫和膿還沒全退,但是有了破洞,更痛!!!!除了慘之外,我真的不知還能說什麼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