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星期以來,小恐龍一直央求著我開始教他烹飪,還知道要從最基本的炒蛋或煎荷苞蛋開始。心中暗自對他的有心學習感到欣喜,答應週末的早餐就當做他人生的第一堂烹飪課。結果媽媽前一晚貪看日劇,將近三點才睡。心意已堅的小男孩可沒打算放過這次的機會,不到九點就啟動碎碎唸開關:『妳不是要教我做早餐嗎?』媽媽在強力碎碎唸機器伺候下,想裝死也不可能了。於是起身走進廚房,幫母子倆都穿上圍裙,從冰箱中取出食材,開始了這一堂課。

DSC_0873  

其實是再普通不過,我家常吃的早餐,火腿香腸、嫩嫩的炒蛋,再配上自製英式波特吐司而已。小恐龍一開始對燒得熱熱的鑄鐵平底鍋有畏懼感,個兒小小的他,還得墊張小椅子才能比較安全地看清爐台全貌。我教他輕輕把香腸放進熱得冒煙的鍋子裡,以避免被濺起的熱油燙傷;接著打幾顆蛋,順便把吐司放進小烤箱。趁著幫香腸翻轉的空檔,再去鋪餐墊、擺刀叉。

香腸煎好了,就著鍋中餘油,再加一小塊奶油下去融化,倒入打好的蛋液,邊緣一凝固就往中間翻,別讓蛋老了。半熟的時候倒入一點鮮奶油,稍稍拌勻就關火盛盤,讓餘熱將蛋自己悶熟,才會軟嫩。

DSC_0875   

DSC_0876  

小恐龍幫我挑了顆膠囊,在Nesprsso按了杯咖啡;我則用鮮奶幫他煮了杯奶茶。孩子的爸爸一早就出門上課了,這成了我們母子倆一起享用的假日早餐。

IMG_1245  

DSC_0877  

一直到晚上,小恐龍還意猶味盡的說:『自己做的早餐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