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悲慘生活真是一言難盡,豬狗嫌的兩歲若再加上感冒,很快的就能讓人宛如掉落地獄裡。

        前天清晨四點多,小恐龍不知為何哇哇大哭,哭得淒慘無比,還外帶拳打腳踢,怎麼哄都哄不定。幸好因為開冷氣的關係,家中門窗緊閉,不然我真的擔心左鄰右舍要打113家暴專線了。因為哄不定,睏得要命的芭芭拉索性隨他去,哭個高興好了。

        哭到五點左右,終於停了,這下子人也跟著清醒起來,吵著要到客廳去。丹尼斯早上要上課,芭芭拉休假,只好硬撐起快要黏上的眼皮,到廚房溫牛奶給他喝,然後如爛泥般癱在沙發上,有一搭沒一搭地陪他玩。

        好不容易撐到六點,小恐龍又打起了哈欠。眼看機不可失,趕緊抱起來搖搖兼唱歌三兩下就睡著了。雖然早就不用抱抱搖搖的方式哄睡,可是這時候的我只想回到涼涼的房間躺下來,根本顧不得這許多。

        這場回籠覺睡到九點多,才被芭媽媽的電話打斷。梳洗換裝,今天挑戰搭公車去芭媽媽家。雖然外頭豔陽高照,溫度至少三十六度,還要換一班車,但是小恐龍表現還算良好,忙著找路上他最愛的各種工程車。接下來的一天,除了傍晚愛睏小鬧一下外,因為人多又有丹尼斯舅舅三不五時的逗弄,小恐龍的心情都不錯,沒有亂亂盧。(哥,你要不要跟我回家?要不然你家Kevin也行)

        晚上回到家已經將近十點,原本我打的如意算盤是小恐龍在車上就會睡著,而且一路睡回床上,然後芭芭拉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地昏過去。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關燈之後,他竟然一路給我玩到十一點半。這之間大床小床不知上下幾回,搞得芭芭拉火氣全上來,幾乎要崩潰。

        四點多就起床的我,昨天在公司過了渾渾噩噩的一天。中間打了通電話回家,丹尼斯說小恐龍咳得挺厲害的,要我下班後帶他去看醫生。沒事已經夠盧了,還加上感冒,無疑是雪上加霜,當場我就有預感,這幾天日子不會好過了。

        看了醫生,回家後吃飯吃藥都很乖巧,芭芭拉也一直小心翼翼,就怕誤踩地雷。就這麼到了八點多,就和灰姑娘的馬車變回南瓜一般地突然,天使又變成了魔鬼。為了某種只有小恐龍自己知道的原因,他又發脾氣灰了起來,連我開冷氣的動作都可以激怒他,讓他大哭整整十五分鐘,哭到臉色漲紅,哭到吐,他的衣服、床單、我的衣服全都遭了殃。

        衣服床單全都換好,小恐龍也拎進澡盆清洗乾淨後,他也稍稍鎮定下來,餵藥,喝奶,準備上床睡覺。大概是鼻塞嚴重的關係,小恐龍的呼吸聲很大,而且輾轉反側,不停地唧唧哼哼。可能實在是太不舒服了,他終於還是又哭了起來。芭芭拉拍拍他的背,安慰他。突然,一陣嘩啦嘩啦的水聲,我唰一下跳了起來。不得了,小恐龍又吐了一床,而且棉被枕頭無一倖免。

        我們再次換衣服床單,拎小孩去澡盆。不同的是,小恐龍的小床已經無床單可換,也沒棉被可蓋,而且床墊上那一大灘污漬和味道,讓丹尼斯的兩道眉毛皺成一條線。沒辦法,只好讓小恐龍跟我們一起睡大床了。

        好不容易忙完第二ㄊㄨㄚ,第二次吹熄燈號。小恐龍依然鼻塞嚴重,整個大床趴趴滾,持續不斷的哼哼唧唧聲,惹得人神經末梢都要蜷縮起來,時不時還要給你來個無影腳,踹得我也哀哀叫。這中間我還數次將他抱起來搖搖拍拍,好讓他舒服一點。結果就是,我連續兩天嚴重睡眠不足,好睏啊~睏到連東西都吃不下!

 

 

 

 

 

 

芭芭拉批ㄟ斯:

        莉塔二姊借了我一本「你的兩歲孩子」,裡面那些兩歲兒莫名其妙的症頭小恐龍一樣都不少。書上說,以幽默的態度和輕鬆的心情來看待他們的話,這個階段就會比較好過。等到三歲,天使就會回來了啦。可是才兩天,我就確定自己根本就是個沒有幽默感的人。三歲,還好遙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