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湯姆及莎賓娜約好要去吃傳說中的台電酸菜白肉鍋

湯姆要我搭捷運到古亭站和平東路出口

莎賓娜則說是台電大樓站五號出口

想想莎賓娜向來很會認路

就和她約在台電大樓站

湯姆先打電話來問我人哪裡

我告訴了他

他很狐疑地問我說我們要去的是同一家餐廳嗎

後來和莎賓娜見了面

兩個人一走出捷運站她就慘叫一聲

好像真的不是這裡耶

又打電話給湯姆確認後

決定走路過去

走著走著

咦?啊這是啥米所在啊?

問了警察伯伯

原來我們走反了

怎麼吃個酸菜鍋好像碰到鬼打牆呢

餓了 累了

決定再回去搭捷運

這回湯姆跑到捷運站裡等我們

終於順利到達餐廳

 

傳說中的台電勵進餐廳的酸菜白肉鍋隱身在和平東路的巷弄裡

毫不起眼的招排

水泥的矮房子

一不注意很容易就會錯過

我們來得早

裡頭人還不多

不過我們只有三個人

還是被要求併桌

主鍋還沒上來前

先上了小菜和葱油餅

都很好吃

接著來了白肉

就是片得很薄的培根肉

還有凍豆腐和一大盤酸菜

另外可以去拿豬血和青菜

全都是隨便你吃到飽

 

冒著熱煙的碳爐鍋子上來了

放入酸菜、凍豆腐和豬血

湯滾後再放入白肉涮幾下就可以吃了

平時芭芭拉是不太吃豬肉的

因為很討厭豬味

不過這白肉又嫩又軟又不油

最重要的是沒什麼豬味

所以連我都吃了好幾片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酸菜

不像在家吃酸菜鍋

量有限

在這兒可以拼命加

加到整個湯頭都變成酸了

好過癮

害我一直喝個不停

肚子撐得要命

 

這樣一餐一個人是三百五十大洋

餐廳門面雖不高級

但都是真材實料

服務生也很親切

就是那頭戴瓜皮小帽的老闆爺爺出來時

莎賓娜小小聲地說

要是吃的方法錯了的話

這個老爺爺是會罵人的

真是有個性呢

 


arrow
arrow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