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休五天的第一天,和珊拙拉約了中午去西門町。對,就是西門町!高中的時候常常星期六中午下了課,就和同學揹著書包跑去西門町吃東西看電影逛街。大學後改混東區,西門町就很少去了。那天和珊拙拉聊起來,好多以前我常去吃吃喝喝或買東西的地方,她也都去過;乾脆就揪了來個懷舊之行。

 DSC06350.jpg DSC06349.jpg 

約了十一點在西門捷運站出口碰面,平日的西門町人不多,不過也好,以我們這種大嬸,實在不適合跟小朋友擠啊。

多年不曾逛過西門町,只偶爾會跟老丹去吃吃從小就有的美觀園,老丹非常喜歡他家的豬排飯。其實已經忘記高中的時候這兒是不是就已經改成行人徒步區了,不過商家多有改變,再加上兩個大路癡,只能隨便亂走。幸好沒兩下還是找到了萬年,地下室的甜不辣一直到現在都還讓我很懷念。

DSC06346.jpg DSC06345.jpg  

記得當年的萬年地下室有好幾家賣甜不辣的,莉蒂雅大姊有交待,好吃的是電扶梯下來對面的那家,印象中是叫做「貝玉」的樣子。店內的樣子一點也沒變,跟以前來的時候完全一樣。

DSC06344.jpg  

這一碗45元,現在吃還是覺得灰熊好吃。

DSC06348.jpg  

桌上這大壺裡頭裝的是湯,吃完了料讓客人自己加湯。

DSC06347.jpg  

和沾醬攪拌均勻之後的湯,也是好喝得要命。

萬年地下室角落裡還有一家老山東,賣的是牛肉麵和水餃。我記得他家的牛肉麵也很好吃。以前吃完東西後我會和同學到樓上賣日雜的店,那時候我好愛看室內佈置的雜誌「私的部屋」,買了一大堆。

DSC06353.jpg  

接下來去阿宗麵線,這還是打電話問同事才找到的。以前來西門町沒吃過,是後來同事在附近做完運動去上班時,會順道外帶給大家吃才覺得不錯的。據說以前是站著吃,現在門口有擺椅子,但還是沒桌子。

DSC06352.jpg  

攤子倒是乾淨整齊。

DSC06351.jpg  

小碗45元,蒜泥烏醋辣椒醬都在旁邊,自己去加。吃完碗也自己拿去回收桶放。

DSC06354.jpg  

兩攤吃下來八分飽,剩下的空間就來去「謝謝魷魚羹」好了。走到附近發現一排多出好幾家魷魚羹,其中一家叫「你好魷魚羹」的人最多。不過我們是來懷舊的,還是去吃「謝謝」沒關係。

DSC06355.jpg  

我點了沙茶生魷魚,味道還ok。珊拙拉爬文發現,「你好」的評價好像真的比較高。

DSC06356.jpg  

離開西門町去下個目的地之前,還是要去老天祿補個貨。說實在的,老天祿真是不便宜,我隨便買個五隻雞腳、三隻雞翅和一串鴨心就超過兩百了,不過還真是好吃啊。

這一天運氣很好,雖然都忘了路怎麼走,但總是走走一抬頭就看到目標在眼前,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