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92.JPG  

我很喜歡可頌,酥鬆又充滿奶油香的口感,配上熱騰騰的咖啡歐蕾,真的是最讓人心滿意足的午餐。不過我還沒不自量力到自己動手做,光想到繁冗的工序,還有台灣漫長的夏季,完全讓人對這件事提不起勁來。真要吃,還是去買就好。不過在書上看到的這個奶油麵包捲,雖然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可是我倒是很想來試試這種整形方式,再加上是Cecillia的簡單揉,一點也不費事呢。

DSC_0483.JPG  

輕輕鬆鬆揉好麵團,放室溫發酵一小時,再進冰箱低溫發酵至少5小時。我自己都會放到8~12小時,整形起來會比較容易。

DSC_0484.JPG  

這種塑膠桶有蓋子,但無法密閉,很適合用來發酵,因為要讓氣體能夠排出。

DSC_0486.JPG  

第一次烤麵包捲,好可愛喔!我很喜歡。

DSC_0495.JPG  

配上嫩嫩的炒蛋和時鮮水果,就是美味的假日早餐。麵包捲有很濃的奶香,上面還撒了白芝麻,單吃好吃,抹上自家製的手工果醬也好吃。一次多做一些,用密封袋裝起來丟冷凍庫,可以保存久一點。要吃的前一晚先拿出來放冷藏,早上噴點水進烤箱烤一下,一點也不減其美味。平常要上班,我都是趁假日烤兩盤不同的麵包,然後分裝丟冷凍庫,這樣一個星期份的麵包就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